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股价狂跌大股东增持护盘 利于稳定 者情绪

青岛早报   2015-07-03 09:16

[摘要] 理财专讯 大盘经过一轮大幅调整之后,近期产业资本的增持步伐也有所加快。数据显示,近期产业资本进场增持的速度和数量都有所提升,其中绝大多数为上市公司高管人员买入自家股票,也有来自控股股东以及员工持股计划的增持。

理财专讯 大盘经过一轮大幅调整之后,近期产业资本的增持步伐也有所加快。数据显示,近期产业资本进场增持的速度和数量都有所提升,其中绝大多数为上市公司高管人员买入自家股票,也有来自控股股东以及员工持股计划的增持。

数据显示,自6月23日以来(以上市公司公告中持股变动截止日期计算)的一周,被增持的上市公司大约为60家。

其中南玻A得到增持的数量多,前海人寿保险6月29日增持1426.75万股,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也在6月29日增持5955.21万股,两家公司合计增持7381.96万股,占总股本3.56%。前海人寿保险公司去年12月以来持续买入南玻A股票,6月份之前已累计增持超过2亿股。

部分获得较多增持的公司,主要是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在二级市场购入本公司股票来完成。中欧盛世雏鹰众享1号资产管理计划买入雏鹰农牧1416.02万股;“华孚财富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买入华孚色纺7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87%,购买均价为12.06元;“方正-洲明科技员工持股计划集合资产管理计划”6月共计买入洲明科技股票595.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3%,购买均价为28.68元;“国金证券-易事特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购买易事特股票218.03万股,均价为44.14元/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87%。

而有部分上市公司的股东则通过资产管理计划来增持。交大昂立第四大股东衡锋 及其一致行动人宽众 上半年通过信托计划和资产管理计划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560万股。康美药业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许冬瑾6月29日通过“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润金7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增持该公司股票499万股。

中葡股份在本轮下跌中逆势上涨,其控股股东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于6月25日至26日以均价11.55元/股增持公司股份2175.59万股。

苏宁环球获得多位高管的集体增持,该公司核心管理团队7人于6月25日以个人自筹资金二级市场购入该公司股票,合计增持57.63万股。

也有个别公司多管齐下。欧菲光的18位管理人员在2014年12月30日至2015年6月24日完成增持256.58万股,占总股本0.249%,此外该公司还宣布自今年6月30日起的六个月内,其财务总监及三位董事将累计增持公司股份不少于8000万人民币,控股股东深圳市欧菲 控股有限公司也做出追加承诺,将其所持原本在8月3日解禁的2.09亿股延期至明年8月3日解除锁定。自月中的高点到低点,欧菲光股价一度腰斩

有后续增持计划的公司还包括新洋丰。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新洋丰的控股股东湖北洋丰股份有限公司于6月23日至26日分三次累计增持该公司股份275.99万股,洋丰股份还称,未来将继续通过竞价方式买入上市公司股票,用于增持的资金不低于2亿元(含本次增持)。

近期市场大幅调整,大股东或者公司管理层增持上市公司股票,都对外表示自己对公司未来发展抱有信心,其增持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稳定 者情绪。

6月29日,就有用友网络、康美药业、康恩贝、洲明科技、南玻A等公司宣布获得增持;6月30日,金固股份、康恩贝、浙江富润、达华智能、合众思壮、奋达科技、长信科技、国际医学、天齐锂业等公司也集中披露(拟)获得大股东或董监高增持。 (全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