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房族”买房 三大注意事项要明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02 08:55

[摘要] 毕房族置业,大多是人生中的 套房子,也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决定。面对如此重要的选择,毕房族要做的准备工作可不少。必须先明确置业需求,才能有的放矢。在此,给各位毕房族一些建议,少走些弯路。

毕房族置业,大多是人生中的 套房子,也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决定。面对如此重要的选择,毕房族要做的准备工作可不少。必须先明确置业需求,才能有的放矢。在此,给各位毕房族一些建议,少走些弯路。

1.明确置业规划

买房前一定要明确自己为何买房,以及购买这套房子会给生活带来哪些影响。对于资金紧张的人来说,购房是一件影响未来5年甚至10年生活的大事,所以购房时眼光一定要放长远一点,想象一下未来5年,甚至10年,自己在这套房子中的生活状态,以及5年之内的工作变动、人员迁徙等不确定因素,然后再去看房、 选房,就会心中有数,不会挑花眼。

2.量力而为勿“透支”

在进行购房消费时,一定要依家庭状况而定。大部分毕房族是父母资助首付, 认为,如果家庭有能力,家长选择在毕业这个节点为孩子出资买房,确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毕业生刚上班时的经济压力,但是每月还按揭还是要孩子自己来。

为了降低家庭财务风险,每个月的按揭贷款好不超过家庭月收入的30%,这样的购房行为才不会给正常生活带来太大影响。

3.明确购房后续问题

毕业离校本身就是人生中的一次重大变动。如果在此时又要去折腾看房、买房,真的会让年轻人疲惫不堪。而且若买的是毛坯房,那么接下来的装修又是一次对身心的重大考验,如果再遭遇工作上的加班加点,可真是苦不堪言了。

所以刚毕业的大学生应明确自己是否能承受得起这一系列的重压,建议购置交通便捷的非毛坯小户型住宅。 交通便利,离工作单位比较近的房子,减少上下班的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