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南京上半年土地出让缩水近七成 下半年或迎出让高峰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6-30 10:02

[摘要] 在众多利好政策的影响下,南京楼市在上半年成交量3.6万套,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6%,楼市回暖情况 明显。

在众多利好政策的影响下,南京楼市在上半年成交量3.6万套,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6%,楼市回暖情况 明显。

不过,与火爆的楼市成交量相比,上半年南京土地出让量却出现大幅下滑。南京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南京全市已成功出让经营性用地16幅,出让规模75.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性质用地出让12幅,出让规模72.6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上半年下降66.5%,完成全年750公顷的供地计划的不到两成。

上半年成交量3.6万套

今年3月份和5月份,央行的两次降息,对楼市的刺激作用 明显。同时,6月27日央行宣布降准降息,让买房贷款月供压力减小。

同时,南京二套房首付从七成降至4.5成,二手房营业税免征年限从5年改为2年,公积金可逐月提取还商贷,公积金首套房贷低首付2成等,这一系的利好政策对楼市刺激作用 明显。

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南京楼市成交量为6203套,2月份因为春节因素,只成交3236套。3、4、5三个月的成交量分别是5200多套、6200多套、7200多套。网上房地产显示,6月份新房成交量已经逼近8000套。

随着6月份的结束,预计今年上半年南京楼市共卖房超过3.6万套,比去年同期增加16%。

对此,南京房地产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认为,上半年南京已经形成楼市回暖行情,但从范围看,目前火爆或者回暖的只是少数一二线城市,占多数的三四线城市并未回暖。对于包括南京在内的一二线城市来说,楼市已经明显回暖甚至火爆,接下来择机加快买房的趋势可能会更加明显,南京的房价涨势,在之前已经小幅攀升的背景下,可能会因此加速。

房地产行业 张建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上半年楼市成交量总体较为平稳,在利好政策的刺激之下,有了稳步的回升,但是并没有预想中火爆,成交量总体在预料之中。”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