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成交火爆黄牛频现 二手房贷面签大厅堪比"春运"

中国经济网   2015-06-24 09:59

[摘要] 6月份,北京二手房交易延续了5月份以来的回暖势头,成交量继续回升。继“红五月“之后,北京楼市也迎来了“红六月”。

进入6月份,北京二手房交易延续了5月份以来的回暖势头,成交量继续回升。继“红五月“之后,北京楼市也迎来了“红六月”。

记者了解到,在楼市火爆的影响下,二手房贷款的需求也直线上升。近日,记者走访某地产中介的面签大厅发现,其热闹程度堪比缩小版“春运”,在缴税和过户环节,就连“春运”和医院挂号中常见的黄牛倒号现象也出现了。

北京

6月份二手房网签量 有望创新高

跟据北京市住建委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总量17191套,创两年来新高;5月份二手房住宅网签总量16672套,虽然低于4月份,但也依然是26个月以来的第二高点;截至本月18日,6月份二手房网签11435套,按照6月上半月的表现来看,本月二手房住宅网签总量超过4月份可期。

除了二季度本为传统旺季的原因,政策利好的持续刺激,如央行降息、商贷打折、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等,都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了福音。另外股市的震荡或许也刺激了楼市进一步复苏,与股市的高风险相比,楼市仍是一部分人资产保值增值的,因此一线城市的成交量反弹力度更大。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5月份,北京市二手房网签总量为6929套,为2009年以来5月份低成交量。今年,楼市利好政策不断,成交总量同比去年大涨140%。

贷款面签大厅 俨然“春运火车站”

近日,记者来到东城区某地产中介的面签地点,近距离感受楼市和房贷火爆的场面。

上午10点不到,该地产中介面签大厅的十几个洽谈室早已满员,各个银行的工作人员都在抓紧时间核对买方和卖方提交的材料,洽谈室外面的休息区也成了各个银行的办公地点,面签大厅也已挤满了前来面签或咨询的人群,本来宽敞的大厅显得毫无秩序。

对于记者的疑惑,一位正在排队的经纪人解释说:“由于面签大厅并没有安装取号机,目前只能这样排队。基本上每个洽谈室的银行都已经确定,大家依次在门外排队即可,但是注意不要走开,离开可能就要重新排对了。休息区的位置则多是经纪人排队,自己的客户选择在哪个银行办理贷款,就在即将排到自己的时候叫来相应银行的工作人员。”

“我上午9点前就到了,排在一个洽谈室的第二位”,一位购房者边说边指给记者看,“结果发现有资料少复印了一份,就离开了5,前面多了10个人,估计上午是办不完了。”记者随后来到打印材料的地点,发现那里也已经排起了长队。

“近在股市赚了一些钱,本来还在犹豫是不是应该下半年再买房,但是5月28日股市大跳水,我觉得股市风险太大,还是觉得买了房子心里比较踏实”,一位把资金从股市搬家的购房者告诉记者。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购房者,与以往犹豫观望的态度不同,虽然大家都不看好北京楼市大涨的可能,但也认为现在是比较好的购房时机。

与此同时,6月1日开始实施的公积金贷款新政开始以“认贷不认房”作为首套和二套房的判定标准,并且取消了首套房90平米与二套房人均住房面积31.31平米的限制,促使很多购房者趁着政策的利好出手。

不过,一位正在排队的卖家认为公积金政策的调整对他并没有影响,他解释说:“现在市区的房子总价偏高,只进行公积金贷款已经难以覆盖总房款,但是组合贷款的手续相对复杂,审批加放款的时间也相对较长,我个人是不接受买家选择组合贷款的。”

不少正在排队的房产经纪人也对记者表示:“目前‘卖一买一’的业主逐渐增多,为了避免审批时间过长影响之后的交易,我们都会建议购房者选择商贷。”

批贷时间加速 “黄牛号”频现

记者在采访中还遇到了不少来做资金存管的购房者,他们纷纷表示,贷款的过程遇到了“甜蜜的烦恼”。

原来,由于近期面签的人数逐渐增多,银行加快了批贷的速度,以往需要7天或更长时间,现在3天甚至1天就能收到发出批贷函。而购房合同多是写明批贷时交首付款,不少购房者表示,“批贷太快还没有准备好全部的首付款”。

面签中心的银行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只要材料齐全,三天批贷多数都没有问题。一位银行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提升效率,节省时间,目前的面签过程全程都在核对资料的准确性,除了贷款年限会和购房者再次确认,有其他问题都会建议大家去银行网点单独咨询。”

除此之外,由于购房人数增多,缴税和过户都已经预约到了7月10日以后,不少号贩子借机高价倒号,售价多在2000元到5000元不等。现场一中介称,由于网上预约需提供交易双方的详细买卖信息,所以并不好钻空子。不过,如果肯多出钱,也不是没有办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