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租房热:青岛租房市场呈现出4大热门板块

青岛晚报  2015-06-12 08:43

[摘要] 刚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普遍还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他们不仅要四处奔波考察地段环境,还要对房租、水电费、物业管理费等各种问题“斤斤计较”。与往年一样,5-7月是岛城房地产租赁市场为火爆的时间。记者调查发现,岛城租房市场呈现出四大热门板块。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已来临,除了工作之外,对大学生来说,租房也成为一件大事。刚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普遍还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他们不仅要四处奔波考察地段环境,还要对房租、水电费、物业管理费等各种问题“斤斤计较”。与往年一样,5-7月是岛城房地产租赁市场为火爆的时间。记者调查发现,岛城租房市场呈现出四大热门板块。

租房

青岛租房

租房热或将持续到8月底

刚毕业不久的小刘,将自己全部的家当从崂山搬到了团岛。由于自己工资不高,还在试用期,只能暂时与同学合租了一套月租金1800元的两室一厅。

正值高校毕业季,伴随着众多大学生纷纷走入社会,岛城的租赁市场高峰期也来临。 “早在4月就有毕业生来租房子,为即将到来的毕业季做准备。 ”青西新区长江路商圈上一家中介门店负责人介绍,上周末,一个门店就签了10多单,“很多租客都是90后,一看就知道是才毕业的学生,预计眼下这样的租房热潮会持续到8月底。 ”

据了解,刚出校门的毕业生大多急着找房子,不少新房源挂出来便被预约看房,一般带着看两三次就能成交。据介绍,大多数在新区租房的毕业生比较青睐离商圈近且性价比相对较高的房源。这些房源两室普通月租金在1500—2000元左右。而一些有经济实力的毕业生也会选择小区环境和装修情况较好的房源。除了考虑经济因素外,毕业生对于有无宽带、电梯、装修的层次以及是否有地铁公交线路经过较关注。由于抵达各区交通方便,市北区新都心一带、老四方区是许多上班族的租房之地。相对于市南区而言,这里的租金要便宜不少,市南区一家中介公司的负责人透露,市南区、崂山区等板块的租赁价值较高。房源性质上,单身公寓有赶超普通两房的态势。

找房渠道多学子各有所爱

小郑为租房的事伤透了脑筋,因为本来说好跟她合租的“闺蜜”工作地点离她太远了,无奈两个人只能分开住。小郑想找熟人合租,如果找不到熟人合租,宁愿一个人租房住。 “和陌生人一起住要考虑很多问题,比如说安全问题、生活习惯、性格等。 ”小郑表示,如果单位可以给找到房子,同事住在一起也是可以的,一个人租房住虽然安静但还是会感到孤独。

小周是从潍坊过来青岛工作的毕业生,刚出来工作收入不是很稳定,她在校内找了别人一起合租。她表示,当初在校内找人合租时,都会互相了解对方的生活习惯、生活规律、性格、工作性质等,有些甚至还会涉及到一些隐私问题,比如说有没有男朋友,会不会晚上出去泡吧,甚至有人要求看她的空间。正因为要求如此严格,小周开玩笑说找合租对象就好像找男朋友一样。

还有一些同学并没有为了找房在外奔波,而是通过网络找到了心仪的房子。个人发布的租房信息可直接与房主接洽,省下了一大笔中介费。晓宁是海洋大学的毕业生,喜欢在网上搜索房源。“平日里在崂山校区上课,离市区太远了,总在市区和崂山之间跑来跑去实在是受不了。我先上网找房,比较差不多了再到市区看房。和我一样的同学有不少,我和两个舍友已经从网上找到了合适的房子。 ”

小李目前在一家外贸公司见习,学校的宿舍虽然还可以住,但他已经找中介看了好几家房子了。对于网上查找租房信息,他表示自己也在网上找过,但一方面网上所说的房源条件他看不到,更重要的是网上租房信息可信度有待查证。他认为中介可能会安全一点,“毕竟有实体店在会比较安心一点,出了问题也比较好解决。 ”小李表示,自己还通过学长介绍的方式看了几家房源,学长介绍的比较靠谱。

租金心理价位有所提升

如今,基于优质的房源、便捷的交通,以及良好的居住环境等因素,毕业生在租金上,心理价位也有所提升。如今岛城二手房租赁市场明显的几个特征已表现得淋漓尽致,为此业内专家也对大学生朋友提出以下一些建议,希望能够正确选择、合理租住:

首先,安全性。无论是选择区域,还是选择居住环境,或者在选择房源上,都要选择有完全保障的居住场所。比如,选择有安保、防盗设施齐备的地方,另外,如果与人合租,要看合租对象的人品、证件等信息。

其次,签订房源时要看好相关证件。签订租房合同是租房过程中重要的环节。检查房东的《房屋所有权证》十分必要,对于没有《房屋所有权证》的,都应该免谈。为了防止欺诈和减少不必要的纠纷,查看房东的房产证明同时也要验明其有效身份证明,租房合同中要明确双方责任、租金标准、租赁期限、房租支付时间和付款方式,并要求出租方提供租金收据。

如果是与中介签订出租合同,要查看中介机构与房东的委托代理协议,了解其代理时间,若为转租,需查看“二房东”与原房东之间的租赁合同,是否在租赁期间具有转租权。

租金方面,大学生在毕业时租房的房租占比好不要超过自己月收入的三分之一,这样才不会影响到日常生活。建议与熟悉的同学、朋友选择合租模式。

 

6月“毕房族”成购房大军新生力量

青岛房租攀升毕房族不断壮大 毕业生多有购房打算

领完毕业证再拿房产证 90后杀入购房大军

青岛15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已开工 九成是公租房

"毕租族"催热租房市场 签订合同前注意查看房产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