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依托自然资源优势 打造拥湾枢纽生态商都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6-02 15:38

[摘要] 李沧区地处青岛市区北端,位于东经120度26分,北纬36度10分。东依崂山山脉与崂山区接壤,西临胶州湾,南邻四方区,北靠城阳区与流亭国际机场相连,是进出青岛的咽喉之地。

李沧区地处青岛市区北端,位于东经120度26分,北纬36度10分。东依崂山山脉与崂山区接壤,西临胶州湾,南邻四方区,北靠城阳区与流亭国际机场相连,是进出青岛的咽喉之地。东西长约14公里,南北长约11公里。区境总面积为97.98平方公里。

李沧区东部为青岛CLD(中央生活区),是2014青岛世园会的主办地,东部自然环境优越,生态宜居,有百果山、李村河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是青岛市宜居的区域之一。

李沧区中部商业发达,以李沧万达广场、伟东乐客城、银座广场、宝龙广场、苏宁半岛总部、北方国贸、崂山百货、利客来为核心,形成了多流通渠道、多经济成分并存的大商贸格局,面向青岛、辐射半岛的“一站式购物天堂”,成为与市南区相媲美的青岛两大购物中心之一。

李沧区西部工业基础雄厚,集中了青岛市近百家大中型骨干企业,具有较强的辐射带动能力,现有26个工业门类,50余种产品,逐步形成了以化工、建材、机械、针织服装、食品加工等行业为支的综合性加工工业体系。

依托自然资源优势 打造拥湾枢纽生态商都

依托自然资源优势 打造拥湾枢纽生态商都

交通优势

李沧区东揽崂山余脉,西拥胶州湾畔,南与市北区接壤,北连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近年来,随着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相继启动,李沧区正在迅速成长为青岛乃至半岛的交通枢纽。国家一级枢纽站、山东大客运站——铁路青岛北客站坐落李沧,是在建胶济客专线、青连铁路和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的终点站,将于201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全市规划的8条地铁线有4条经过李沧,其中三条与铁路青岛北客站垂直换乘。连接青岛市区、黄岛、红岛的胶州湾大桥青岛端接线在李沧落地,2011年7月已正式建成通车。进出青岛的五条纵向主干道均途经李沧,全长12公里的金水路把北客站和五条纵向主干道横向串联,是青岛北部连山通海的动脉。随着胶州湾大桥的通车,铁路青岛北客站的顺利推进,4条城市地铁线的建设和“五纵四横”主干交通网络的日益完善,李沧正迅速成为青岛市区15、半岛1经济圈的陆路交通枢纽。

发展空间优势

李沧区面积98平方公里,占青岛主城区总面积的51%,现有近期可供开发用地15平方公里,随着“两改”和西部工业企业搬迁的启动,近41平方公里的土地有待开发。全区可供开发土地面积达到56平方公里,在当前土地资源紧缺、主城区发展空间受限的情况下,充足的土地资源为李沧将来的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