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漂亮房子是变电站 省内首座景观式变电站黄岛运行

青岛早报   2015-05-29 09:57

[摘要] 黄岛区110千伏水城变电站建成投运。该变电站为省内首座景观式变电站,总投资9000余万元,按照“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电网建设理念设计,与周边环境交相辉映,完美契合。考虑到安全因素,周围设置了栅栏,市民可透过栅栏拍照、欣赏。

黄岛区110千伏水城变电站建成投运。该变电站为省内首座景观式变电站,总投资9000余万元,按照“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电网建设理念设计,与周边环境交相辉映,完美契合。考虑到安全因素,周围设置了栅栏,市民可透过栅栏拍照、欣赏。

工程总投资9000余万元

“近年来,随着黄岛区灵山湾附近那鲁湾大酒店、阳光博澳度假酒店、红树林度假区、东方影都等一批大项目的相继引进,该区域用电需求激增,现有供电条件难以满足。”黄岛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才决定建设110千伏水城变电站。该工程总投资9398.4万元,于2013年开工建设,5月27日建成并投入运营。

与周边建筑完美契合

“水城周边区域属黄岛区城市核心区,为充分考虑城市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需求,水城变电站选址在黄岛区珠海路以南、滨海大道以西的三角绿化地带,占地5.67亩,西临金融广场、东方金石大厦,东面与喜来登建筑群遥相呼应。”黄岛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地理位置特殊,设计之初便本着“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理念,终采用钢框架结构,将变电站打造成能够融入周边环境的完美立体造型。同时为避免架空线路对城市景观的影响,该变电站进线线路全部采用电缆敷设方式,使外观与周边环境达到和谐统一。

市民可透过栅栏拍照

这座变电站颇具欧式风格,造型优美,棱角分明,色彩绚丽。绿色的屋顶就像覆盖着一层草皮,看上去赏心悦目。现场有数名施工工人还在进行绿化等后期工作。“以前散步经过从附近经过,看见有人在施工,真没想到盖了一座这么别致的房子。”途经现场的市民曲先生告诉记者。“待绿化完毕后,周围的围挡将撤掉,届时这里将更加通透漂亮。”黄岛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座变电站按照无人值守站设计;采用光缆通讯方式。考虑到安全因素,周围设置了景观式栅栏,市民可透过栅栏观赏、拍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