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岛三年民生支出1700亿 五所外迁高中明年启用

青岛晚报  2015-05-26 09:19

[摘要] 从2012年以来,为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号召,我市进一步调整公共财政支出结构,加大民生项目投入力度,3年间,我市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民生支出累计1700多亿元。其中,用于教育、文化体育、社会保障和医疗卫生等四项支出累计880亿元,年均增长22.9%。一大批公共设施相继投入使用,市民生活更加便利。

少有所教、住有所居、老有所乐,打造幸福宜居城市,关键是让市民享受到改革发展的红利。从2012年以来,为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号召,我市进一步调整公共财政支出结构,加大民生项目投入力度,3年间,我市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民生支出累计1700多亿元。其中,用于教育、文化体育、社会保障和医疗卫生等四项支出累计880亿元,年均增长22.9%。一大批公共设施相继投入使用,市民生活更加便利。

发布 3年民生支出1700多亿元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真正让人民群众成为宜居幸福城市的建设者和共享者的号召。为此,我市进一步调整公共财政支出结构,加大民生项目投入力度,同时通过十个“千万平米”工程建设,加快推进社会事业公共设施建设推进。 2012至2014年,我市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民生支出累计1700多亿元。其中,用于教育、文化体育、社会保障和医疗卫生等四项支出累计880亿元,年均增长22.9%,快于这三年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17.7%的平均增速5.2个百分点。十个“千万平米”工程中的社会事业公共设施,自2012年建设以来累计竣工768.5万平方米,占五年规划总面积的67.7%。

崂山二中迁建、中央音乐学院附属中学、青岛远洋船员学院、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产学研基地、蓝色经济职业技术学员等重点教育事业项目,10个重点中心镇医院升级改造,市体育中心二期、市足球训练中心、全民健身中心等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以及万达东方影都产业园、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等为代表的文化娱乐板块加速推进,在服务于民生改善和城市品质优化的同时,有效提升了青岛市高端服务业发展的层次和能级。

探访 五所外迁高中明年使用

近年来,青岛教育围绕促进公平、提高质量,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但市区高中学校占地面积较小 、基础设施建设不足一直是影响青岛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青岛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教育要“率先实现现代化”,让城区居民“学有优教”。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市政府于2012年启动实 施“十个千万平米”社会事业教育项目建设工程,计划投入资金35亿元,在青西新区建设青岛六中和青岛九中新校区,在即墨市建设青岛十九中新校区,在城阳区建设青岛三十九中新校区和青岛实验高级中学等5所现代化寄宿制普通高中,全面改善市属高中办学条件,提升青岛教育品质,实现教育跨越发展。

为推进五所高中外迁计划,市教育局与市财政局联合出台了关于教育项目建设的有关资金方案,经市政府批准实施。方案确定重点教育项目建设资金来源以市财政资金与银行贷款相结合为主,充分考虑引入社会资本进入教育项目建设,扩大建设资金来源渠道,节省财政资金,提高社会资本运行效率。

五所普通高中在规划设计阶段邀请了国内的学校建筑设计专家,对项目规划设计进行指导,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的教育和建筑理念,以创建人文、景观、科技、绿色森林校园为目标 ,开展方案规划设计工作。比如合理利用所在地块的自然条件,规划错落有致、舒适优美的校园环境;如引入太阳能、雨污分离及雨水回收利用等节能设施,打造环保校园;如广泛采用一卡通系统,建设智能化、数字化校园;如增加绿化的覆盖率和容积率,打造绿色森林校园等等。

五所普通高中于去年6-7月份陆续开工建设,截至年底已有80%的单体建筑完成主体封顶。目前绝大多数单体正在进行二次围护结构施工,整体已完成60%的主体工程。计划到去年底,6中完成所有单体施工,室外配套工程完成50%;9中完成单体施工的60%,室外配套工程完成30%;19中所有单体全部完工,室外配套工程完成50%;15中完成单体施工的80%,室外配套工程开始施工 ;39中完成所有单体施工,室外配套工程完成30%。5所学校计划明年上半年全面完工,进行教学装备配备,9月份开学投入使用。

市民 家门口就能健身真方便

每天傍晚,家住市北周口路附近的张鹏都会拿上球拍,约上几个好友,到旁边的全民健身中心打羽毛球。 “太方便了,以前没有地方,想锻炼要去很远,时间长了人就懒,身体也慢慢差了。 ”张鹏说,自从全民健身中心投入使用,自己每天晚上都会锻炼身体,慢慢地,高血压等病症都减轻了不少。

青岛市全民健身中心拥有一座8泳道的游泳馆和一座四层的综合馆,建有室外网球场,设地上、地下停车场,是青岛市目前功能设施完善、运动项目齐全、规模大的综合性群众健身休闲场所。全民健身中心非常重视科学健身,科学训练。一层的体质检测中心配备先进的检测设备、仪器,可根据健身会员的体质检测指标,为会员量身定做运动处方,制定适合会员自己的训练计划和健身课程。全民健身中心采用会员制客户管理模式,整体运营体现全民健身公益性原则,承诺以绝低的价格提供全面的、优质的服务,使健身者在健身休闲的同时,充分体验体育健身带来的快乐。

而在青西新区,市民王炜每天下班都会步行经过东方影都。 “这么大的项目,有时候还能碰着明星在这里拍电影。”万达集团打造的青岛东方影都项目总投资额高达500亿元,其中文化旅游投资占到300亿元,房地产投资占到200亿元,是全球投资规模大的影视产业项目。项目计划于2017年建成开业。万达已与多家全球影视巨头和艺人经纪公司达成初步协议,每年将有30部左右外国电影在青岛东方影都拍摄制作。

标签:青岛高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