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银行板块微绿收盘 5000亿信贷资产化也救不了

青岛早报   2015-05-15 08:16

[摘要] 今年以来,无论大盘指数还是中小票的表现都相当符合牛市节奏,涨势如虹。然而,一直被认为是价值洼地的银行板块却大幅跑输大盘。昨日,一则信贷资产化将新增5000亿的消息出台,尽管开盘前各路分析师均认为银行将是直接的受益者,投资者也对此充满期待,然而,整个银行板块仍以微绿收盘。失望之后,股民们不禁要问:究竟银行股......

今年以来,无论大盘指数还是中小票的表现都相当符合牛市节奏,涨势如虹。然而,一直被认为是价值洼地的银行板块却大幅跑输大盘。昨日,一则信贷资产化将新增5000亿的消息出台,尽管开盘前各路分析师均认为银行将是直接的受益者,投资者也对此充满期待,然而,整个银行板块仍以微绿收盘。失望之后,股民们不禁要问:究竟银行股值不值得买?

大利好没拉动银行股

在周三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强调,进一步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以改革创新盘活存量资金,新增5000亿元人民币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规模。

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业内对银行股的大讨论。就该政策的影响,业内分析认为,在目前各家银行净利润增速大幅放缓的背景下,信贷资产证券化额度的扩围,对银行业形成实质性利好。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首先银行可以利用所释放的贷款额度发放更多贷款或进行其他配置,加速资金周转的速度;另一方面,信贷资产证券化后,银行作为发起人,仍然承担了贷款服务管理人角色,就可以收取贷款服务费。

然而,这一实质利好却没有刺激银行股崛起。截至昨日收盘,整个银行板块的平均涨幅为-0.29%,16只银行股中12只下跌。纵观2015年全年,银行股的表现也是让人相当失望。年初至今,银行板块仅上涨了约6%,明显跑输大盘,在申万一级行业排名倒数。

降息加剧银行股尴尬

自5月10日央行二次降息以来,机构人士普遍看好银行板块的中长期行情,坚定的看多者不胜枚举,但也不乏分歧声音。“你看这么大的利好也没能刺激起来,银行股还是趴着不动,真的失望了。”股民李先生说,自己今年以来一直坚定持有两只银行股,但是涨幅少得可怜,本来看到资产信贷化加码的消息还挺振奋的,结果又是空欢喜一场。让李先生感到担心的是,监管层呼吁慢牛的大背景下,大象起舞的盛况还能否再度上演?另外,多次降息直接压缩了银行的利润,这也为银行股的上涨设置了障碍。

“市场对银行股还是没那么‘感冒’,现在利息差还是银行主要利润的来源,相对比较单一,题材方面可炒的空间也很小。”岛城一位机构人士表示,银行的日子越来越难是不争的事实,一方面现在国家大力扶持新兴产业,另一方面传统行业面临转型的难题,作为传统行业的银行想象空间较小,市场自然不待见银行股。

而据兴业银行5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恒生银行拟以每股17.68元的价格出售多4.99%的普通股。按大数量计算,恒生银行将套现168.1亿元。机构减持银行股,银行股还有戏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