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青岛将启动公积金异地贷款 或掀起回青置业热

信网  2015-05-07 06:15

[摘要] 对房地产市场,这一政策客观上会起到一定促进作用,但这部分人群到底有多大,目前还不能精确计算,还有待政策落实后观察。

etch: normal">青岛公积金

随着经济发展和新型城镇化的推进,职工跨地区流动日益增强,在就业地缴存公积金、回原籍购房的需求也越来越多。记者了解到,当前,越来越多在大城市工作的人希望能回户籍所在地买住房。但由于住房公积金不能异地贷款使用,不少人在回乡购房上遇到了阻碍。

2014年10月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提出各地要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即职工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向户籍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此政策出台后,引起了不少有购房意向人群的关注。不过,“异地贷款”并非各地任意两座城市“通缴通贷”,而是限于就业地和户籍地“两地”之间。

5月6日,记者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处了解到,目前,山东省各市对异地贷款的政策不一,大多数城市的公积金目前都无法跨市使用。由于异地贷款是就业地“收钱”,户籍地“掏钱”,能否落实主要看户籍地的公积金资金情况。“青岛市的公积金使用率已超过95%,使用率在省内算是高的吧,但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的实施却算比较早的。”青岛市公积金贷款处处长曲处长说。

这一新政策的实施是否会带来“回青置业”热?业内人士分析,异地贷款政策主要是让职工购房更方便、选择性更大。有些在外地工作的人,有想回青岛买房打算的,这一政策可能会为他回青置业带来便利。能异地互认、贷款,也会增加公积金制度的吸引力,让职工高高兴兴缴存、踏踏实实买房 。对房地产市场,这一政策客观上会起到一定促进作用,但这部分人群到底有多大,目前还不能计算,还有待政策落实后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