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万通地产长期停牌重大资产重组 不幸中的万幸

法治周末  2015-04-29 10:45

[摘要] 北京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通地产)近日对外发布继续停牌公告,公告称“公司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且涉及的相关资产规模大、范围广、程序复杂、工作量大。经公司申请,同意公司股票自2015年4月20日起继续停牌2个月”。

从本次购买互联网的文化、娱乐产业这件事来看,应该还是去年停牌内在矛盾的一个延续,是股东方对于万通地产(600246,股吧)发展战略调整和经营业绩提升的一系列动作 。

北京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通地产)近日对外发布继续停牌公告,公告称“公司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且涉及的相关资产规模大、范围广、程序复杂、工作量大。经公司申请,同意公司股票自2015年4月20日起继续停牌2个月”。

之后,万通地产表示,公司在今年上半年之前完成这次重组事项过后,通过现金收购的方式购买基于互联网的娱乐、文化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万通地产由于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公司股票已于2015年1月6日起停牌。之后自2015年2月20日、3月20日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

根据万通地产官网介绍,其作为房地产行业的创新者和开拓者,发展以住宅开发和商用物业为核心的业务体系,成为开发与运营并重的地产公司。

“从本次购买互联网的文化、娱乐产业这件事来看,应该还是去年停牌内在矛盾的一个延续,是股东方对于万通地产发展战略调整和经营业绩提升的一系列动作。互联网是当前的热点领域,万通地产此举可以看出股东方是急切想通过一系列措施扭转万通地产经营下滑的局面。”北大纵横房地产行业中心总经理吴刚对法治周末记者说。

多位业内人士在接受法治周末记者采访时表示,资产重组对于万通地产来讲,特别是对其股票来讲是有利的。

“肯定是有一批人买复牌后的万通地产的,因为符合新型创新产业。”财经评论员刘艳对法治周末记者说。

不幸中的万幸

“万通地产的这次停牌重组可以这样去定义它,是属于不幸中的万幸。”刘艳对法治周末记者说。

吴刚对法治周末记者指出,首先,从万通地产的经营情况可以发现,从2012年起,公司的经营收入就在不断下滑,每年十几个点的下滑速度,预计2014年的数据会比前两年更加糟糕。

“万通地产作为老牌的地产大亨在近几年的发展中没能与时俱进,已经落后了,在市场地位中越来越显得微不足道。”吴刚对法治周末记者说。

万通地产年报显示,截至2013年年末,万通地产在施项目总共13个,在施面积126万平方米,销售面积23.3万平方米,签约额40.49亿元。而其实,万通地产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已经成立,但现在却只拥有不足百亿的规模,只排在了房地产行业50名开外的位置。

2013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99亿元,同比减少18.9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81亿元,比上年同期略增1.55%。

根据万通地产在1月31日刊发的2014年度业绩预警公告显示,对公司2014年度业绩进行初步测算后预计,公司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2013年度相比将会减少一半以上。

“从其重组的公告可以看出,并没有太多实质意义。也没有涉足借壳等大事件,无非是在做“互联网+”的平台。这样一个平台,可以理解为万通目前对冲行业竞争的压力,希望借互联网模式来实现新业务的转型。”财经评论员严跃进对法治周末记者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