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业内对房价走势意见现分歧 去库存仍是市场首要任务

青岛晚报   2015-04-01 07:58

[摘要] 两项新政的出台被解读为促进楼市健康发展的利好消息,甚至被称作是2008年后大力度、密集的稳楼市行动。而在新政实施首日,岛城已有部分楼盘酝酿涨价,有房企明确提出“4月1日起在售产品全部涨价”。业内人士分析,是涨价还是炒作尚不得而知,但由于去年市场整体情况欠佳、去库存压力巨大,房企集体涨价可能性不大。

两项新政的出台被解读为促进楼市健康发展的利好消息,甚至被称作是2008年后大力度、密集的稳楼市行动。而在新政实施首日,岛城已有部分楼盘酝酿涨价,有房企明确提出“4月1日起在售产品全部涨价”。业内人士分析,是涨价还是炒作尚不得而知,但由于去年市场整体情况欠佳、去库存压力巨大,房企集体涨价可能性不大。

房价上涨?

促销

“24不打烊,抢房”

昨日上午,一条微信在朋友圈迅速传播,“24不打烊,抢绿城”消息不胫而走。微信称:绿城·理想之城宣布4月1日晚12点前不涨价、不打烊,等你来抢房,而4月1日起,在售产品将全线涨价。

消息一放出,不少购房者便立刻赶到绿城售楼中心,还有网友晒出了售楼处的“人气”照片。随后,记者致电售楼处,得到答复是:“4月1日肯定要涨价,但涨幅是多少还不好说。 ”该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涨价是绿城集团的统一行动,集团所有项目平均涨幅在5%-10%,项目涨幅会达到10%。 “理想之城诚园属于项目,所以预计涨幅会在10%左右。 ”销售人员表示,当晚他们会营业到凌晨,如果要签约订房,购房者必须交上10%的首付款。记者就“涨价是否属实”求证绿城青岛方面相关负责人,得到的答案是“有计划”。

据了解,目前岛城也有其他项目释放出有意涨价的消息。“购房者对政策非常敏感,上午我们项目已经接到30多个咨询电话,访客也有20多组。 ”远洋公馆项目销售人员透露,项目的营销负责人已经到总部开会,预计近期会对新推房源上调价格,涨幅预计在2%左右。记者注意到,该项目目前在售房源的均价在3万元/平方米左右,2%的涨幅意味着每平方米的价格要涨600元。

分析

“温度没升就说水烧开了”

对于楼盘的涨价行为,楼市评论人士张百忍犀利的评价是“任性”。“政策昨天出了今天就说涨价,明眼人一看就不对头嘛。温度没升起来就说水烧开了,你信吗?开发商涨价是什么情况?你卖得火的情况下才会涨价,现在这东西就是制造一种心理战,真真假假,玩给不明真相的人看的,而且没什么反应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销售量不快的情况下又涨价,不是任性是什么? ”也有业内人士猜测,按捺不住喊涨价的绿城似乎与近公布的业绩有关。绿城中国日前发布的年报显示,2014全年净利润同比下跌近五成。

是跟进涨价还是按兵不动,多数房企还是选择后者。紧邻绿城的嘉凯城时代城项目营销总监李强表示,国家出台政策的初衷应是稳房价降库存,短时间内涨价的可能性不大。 “我们圈内同行交流时,大家今年关注的重点还是降库存,年初多数项目都调低至少不敢调高今年的销售任务量,说明大家对今年楼市的形势并不那么乐观,此时重要的是多卖几套房,轻易涨价不太可能。 ”而购房者是否会为涨价预期买账呢?市民江女士表示:“我感觉我还是要等等,理性一点好,不能说一个楼盘你要涨价就一窝蜂去了,这样买房子也是一种不负责的行为。 ”

三月政策频传利好 购房信心指数回升

3月即将收尾,这意味着上半年的“金三银四”即将过半。房价点评网青岛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截至到29日,新建住宅成交6831套,成交面积为70.5万平方米,分别环比大涨85.63%和73.72%。从供应量来看,新增预售较2月略有下滑,但是开盘项目成交量较2月份表现明显向好。目前青岛楼市项目以价换量的营销方式仍在持续,主城区项目开盘价格继续回落。

中指研究院昨天发布的3月百城住宅均价显示,青岛3月份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76个百分点,城市整体环比跌幅收窄。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后期利好政策逐渐落地,购房门槛降低,交易税费减少,未来市场值得期待。

青岛住宅存量超16万套 去化得2年!

3月青岛住宅均价9015元/平 环比再跌0.76%

2015青岛楼市大事记 政策暖风频吹助力楼市升温

2015季度青岛土地市场低迷 房企拿地"威风"不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