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浮山后"逆袭"变青岛大居住区 云集1387座住宅楼

青岛晚报   2015-03-22 08:01

[摘要] 20年前,浮山后还是一片洼地,一批棚改安置房在这里建起,台东镇、太平镇人来安家;10年前,高档居住小区落地 浮山后,一度被叫作“睡城” 。

20年前,浮山后还是一片洼地,一批棚改安置房在这里建起,台东镇、太平镇人来安家;10年前,高档居住小区落地浮山后,一度被叫作“睡城” ;近日,一张张俯拍浮山后的照片显示这里已经高楼林立,到处都是现代化的气息。网友纷纷为不断发展的浮山后点赞。   住在浮山后的人们心里更是满满的幸福感。

浮山后前

浮山后后

数据

云集1387个楼座

近日,网上热传了一组从浮山上俯拍浮山后的照片被众多网友点赞。沐浴在阳光中的是一排排新建的高楼,成片的住宅小区,整洁的体育馆、操场,车流如梭的马路,处处充满着现代气息的浮山后让人眼前一亮。

根据青岛市的规划,整个浮山新区规划范围包括海尔路以西,长沙路以南,银川路以北,黑龙江路、福州路以东围合区域,规划面积13.02平方公里。在这个区域范围内,多少栋楼座构成了如今枝繁叶茂的新城区?记者先后联系了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合肥路街道和崂山区中韩街道了解到,仅住宅楼而言,初步计算共有1387个楼座,其中浮山新区街道有20多个小区,楼座数量达到了600多座;合肥路街道共有30个小区在浮山新区范围内,共有499个楼座;中韩街道有4个社区都在规划范围内,有288个楼座,加上大埠东、小埠东、春光山色社区,总户数约60000户。

青岛市浮山新区街道办事处社工科张科长告诉记者,自从台东镇、太平镇的拆迁户早来到浮山后之后,这些年,浮山后可以说年年大变样。

逆袭

变身全市大居住区

20年前,“住山前不住山后”的说法,让岛城人对浮山后没啥好感;20年后,说法成了“有靠山运气好”,这些都源于浮山后在二十年间成功地从“吊丝”逆袭成了“高帅富”,昔日的荒地成了香饽饽。

早在1994年,有浮山后村、埠西村等多个自然村落的浮山后划归到市北区,便走上了逆袭之路。在1998年至2003年间,这里聚集了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很多拆迁户到此安家,房价每平方米也只有几百元。 10年过后的2004年,一批高档小区房地产商瞅准了浮山后的商机,鲁信长春花园、海尔东城国际等新小区的入住,吸引了一批有经济实力的住户。可是由于商业设施匮乏,居民们购物得坐车前往台东、李村、远洋广场,这里一度被人们称为“睡城”。

青岛市北区浮山商贸区管理委员会在2007年成立,从此作为大居民区的浮山后配套日渐完善,商圈的雏形也开始初具了规模。 2014年年底,合肥路永旺广场开门纳客,成为浮山后个大型的商业综合体。市北区浮山商贸区管理委员会开发处闫处长告诉记者,未来陆续开业的还有乐活城、双峰广场,这让浮山后多了一个标签——商圈。

“之前别人不愿意来,现在是大家不想往外走。 ”浮山后六小区社区书记栾翠竹说,从人口上来说也能看得出变化,人口是一直在增长,有很多外地大学生把家安在了这里。 浮山后六小区是老小区,但是由于距离大润发、永旺广场近,房价在每平方米13500至14000元之间。

之前根据浮山新区的建筑面积测算可容纳30万人,从目前入住情况看,已经达到了20多万人,每天早晚高峰在辽阳西路、银川西路等路段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交通拥挤。

幸福

消费便利又添文化气

住在黄县路陪女儿读小学的冯先生很想念浮山后。   “五年前我们在湖光山色买了一栋房子,因为女儿要来大学路小学上学,我们只好把家暂时出租,来学校周边租下了,可是停车、日常买菜不如浮山后方便。”   冯先生和妻子都很怀念浮山后家门口的早点和便宜的蔬菜,准备在女儿上了初中就搬回浮山后。

“从毕业搬了三次家,现在来了浮山后就再也不想搬了。”大学生丁倩在去年入住了崂山区北村小区,去合肥路的永旺广场步行20,去卜蜂莲花和崂山大润发坐车只要三四站,去大拇指广场购物遛弯的工夫就到了。如今让丁倩倍感幸福的是,位于国信体育场的如是书店开张了,给现代化的浮山后增添了点文艺气息。    “我之前住在麦岛,和浮山后相比太嘈杂了,现在交通也很方便,浮山后去李村、台东、汽车东站都有车。”之前丁倩喜欢跟朋友去百丽广场逛街、吃饭,现在去永旺广场就能吃到日式料理、汉堡王等。 “浮山后的商场消费档次各不相同,合肥路也被带动起来了,成了美食一条街,各式各样的吃的都有。 ”

浮山后建“城”记

1994年划归市北

●浮山后曾分布着浮山后村、埠西村等多个自然村,有织布厂、钢管厂、印刷厂、砖厂等村办工厂,自1994年被划归为市北区。

●1997年,青岛市政府决定对这一区域进行改造开发,将其确定为青岛市重点工程异地搬迁安置和经济适用房的主要房源基地。 1998年至2003年期间聚集了青岛棚户区改造的大部分动迁户。

1999年新区扩张

●1999年,市政府决定将新区范围扩大至12平方公里,确定了将浮山新区建成一个以居住为主,第三产业发达,兼有文化、体育、游憩、服务、商贸、金融、科研等功能的城市新区的建设目标。

●从1997年到2000年短短不到三年的时间里,相继完成了一、二期工程,安置居民一万余户。之后,浮山新区又承担了东西快速路等市重点工程拆迁安置用房建设的任务。随后又确立了“一心、一环、两轴、两区和四片”的发展规划。

2014年商圈崛起

●2014年年底,合肥路永旺广场开门纳客,成为浮山后商圈个大型的综合性商业体。

●今年年底前,位于黑龙江路和合肥路附近的浮山商贸区大的落地商住项目——双峰商业广场部分商业项目将开门营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