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地铁3号线北段年内开通 今年将开建胶东国际机场

——关注两会

青岛早报  2015-02-14 08:04

[摘要] 去年以来我市重大基础设施加快建设。胶东国际机场获得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批复,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报告内容】强化基础设施支撑,开工建设胶东国际机场,统筹建设综合集疏运交通体系,打造半岛区域客运枢纽。

加快董家口港区码头建设。加快地铁1号、2号线和蓝色硅谷、西海岸城际轨道交通快线建设,地铁3号线北段开通运营,推进济青高铁、青连铁路和青荣城际铁路城区段建设。

实施株洲路、金水路、安顺路打通工程,新疆路快速路工程主线通车,青龙高速公路青岛段建成使用。

1

【数字】

◆去年我市地铁3号、2号线进展加快,3号线铺轨完成一半。去年我市一批公路重点项目建成,新增里程300多公里。今年我市加快地铁2号、1号线和蓝色硅谷、西海岸城际轨道交通快线等4条轨道线路和济青高铁、青连铁路和青荣城际铁路城区段等3条铁路建设。

胶东国际机场>>>今年将开工建设

去年以来我市重大基础设施加快建设。胶东国际机场获得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批复,建设工作全面启动。市交通委完成了新机场公路集疏运规划研究,连接主城区的新机场高速公路、连接蓝色硅谷的国道204升级改造等新机场周边重点公路配套工程以及济青高铁新机场站建设前期工作加快推进,一个以新机场为核心的综合交通网络正紧锣密鼓地规划。今年胶东国际机场将开工建设,并统筹建设机场集疏运交通体系,打造半岛区域客运枢纽。

地铁3号线>>>已铺轨27.14公里

地铁3号、2号线进展顺利,目前地铁3号线18个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轨道工程累计完成铺轨27.14公里,占总量的51%,地铁2号线已有41个工点进入实体施工,区间隧道累计已完成总量的49.6%。青岛至即墨至海阳(地铁蓝硅线)和红岛至董家口城际铁路规划项目获得国家批准,地铁蓝硅线还初步拟定了22座车站的名称,并向社会征集意见。红岛至董家口城际铁路项目已进行了环评,加快建设进度。今年地铁3号线北段将开通运营,地铁1号、2号线和蓝色硅谷、西海岸城际轨道交通快线加快建设。

青荣城铁>>>推进城区段建设

去年底青荣城际铁路即墨至荣成段开通运营,莱西、即墨居民坐上动车高铁,1内可达烟台、威海,两个半左右可到达济南,今年还将推进青荣城际铁路城区段建设,尽快实现通车青岛方向。

去年济青高铁立项和可研

报告获得国家批准,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部分控制性工程已开工建设,计划4年建成,同时青连铁路日前已全面开工,基础施工全部展开,计划4年后建成通车。去年铁路青岛北站开通运营,成为青岛市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山东省大的铁路枢纽站,4年后青连铁路、青荣铁路等铁路线都将在此汇集,青岛将由铁路末端变身铁路枢纽。

青龙高速>>>青岛段建成使用

去年我市一批公路重点项目建成,新增里程300多公里,其中,青银高速青岛收费站向北迁移8公里,拓展了城区北部发展空间,建成了217.5公里大沽河顶道路和13座跨支流桥梁。今年青龙高速公路青岛段建成使用,青岛市区与所辖四市将全部实现高速直通。

在城市道路建设上,去年重庆路改造景观及附属工程、海湾大桥接线工程收尾;环湾大道-洮河路-唐河路打通工程基本完成,安顺路部分路段贯通,福州路、株洲路打通项目开工建设,新疆路高架路拆迁难点取得重大进展,工程加快实施。今年还将继续实施株洲路、金水路、安顺路打通工程,新疆路快速路工程主线实现通车。

【讲述】 地铁通了就放下私家车

家住青山路的邹先生在中山路附近上班,以前他乘坐公交车上班,可是早高峰时路堵严重,而且公交车上挤得厉害,根本没座,一站就是一两个,还经常迟到,后来他干脆买了私家车上下班,虽然不用忍受挤公交车的痛苦,但路堵依旧。“等地铁开通了,我就不开车了,从家门口坐上地铁可以直接到单位,估计也就几十。”邹先生充满期待地说,他一直很关注我市交通设施的建设,这几年公共交通发展比较快,铁路、公路等修了一条又一条,新机场也要开建了,他相信以后出行将更加快捷便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