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政府报告未提房地产 今年暂不考虑放开限购

北京晚报   2015-01-24 22:38

[摘要] 在绝大多数城市都已退出“限购”后,北京的房地产限购政策还能坚持多久?昨天下午,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在参加丰台团小组讨论时表示,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已经步入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的态势,2015年暂不考虑放开限购。

在绝大多数城市都已退出“限购”后,北京的房地产限购政策还能坚持多久?昨天下午,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在参加丰台团小组讨论时表示,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已经步入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的态势,2015年暂不考虑放开限购。

“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只字未提房地产市场,这代表什么?代表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已经逐渐步入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的态势。”主管房地产市场的陈刚,谈到楼市时这样表述。

陈刚将健康发展的态势,归结于三大表现。首先,去年一年,包括新房和二手房在内,房地产的价格指数已有所回落,到12月同比下降了3%左右。其次,过去十年所呈现出的楼市投资过热的现象,已经有所缓解。“过去十年,北京的房子哗啦啦地卖,买家则来自各地,供给支持明显不足。”

陈刚提到,2014年房地产市场中的投资占比已下降到51%,“其实比例依然偏高”。第三,楼市销售结构不断优化,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成交比例提升,居民购房自住比例显著提高。“据我了解,在楼市交易出现下滑势头时,凡是及时降价的开发商,其开发的楼盘一般不存在滞销情况。”

“所以,在限价、限贷政策已经放开的2015年,北京房地产市场有能力依靠市场自身的调节能力,让房价保持稳定,暂不会考虑放开限购政策。”

陈刚还表示,按照计划,北京到2017年要完成15万户中心城区的棚户区改造任务,去年完成了3万户,今年则要完成5万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