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开年银行额度上升结构生变 贷款利率略有下降

青岛财经日报   2015-01-23 10:15

[摘要] 第1财金专讯 记者日前从多家银行分行了解到,今年开年以来总行下发的信贷额度指标普遍有较大程度上升,部分分行甚至上升1倍左右。

第1财金专讯 记者日前从多家银行分行了解到,今年开年以来总行下发的信贷额度指标普遍有较大程度上升,部分分行甚至上升1倍左右。

额度上升结构生变

据记者了解,不少银行分行层面新一年信贷任务指标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今年总行给我们下达的信贷投放额度比2014年增加了1倍左右。这个是按照去年增量分配的,我们去年新增信贷投放在全行中很靠前。”一家性股份行哈尔滨分行负责人告诉记者。

一家大行上海浦东分行行长对记者表示,“增幅较往年大,有50%以上。”一家上市城商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则对记者表示,虽然目前总行信贷额度尚未下发,但本月至今信贷额度都比较宽裕。

银行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大宗商品处于下降通道,银行在这一领域的投放比较审慎,但农业受到国家政策以及总行层面支持,表现为抢眼。“涉农贷款新增量补充了其他领域的下滑。”他说,今年政府融资平台受控制,该行还将加强涉农贷款投放。

贷款利率略有下降

受访银行人士对记者称,受到去年底降息影响,存量贷款和增量贷款利率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对我们行来说,客户融资成本下降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11月降息,基准利率下降0.4个百分点,我行对公贷款整体利率水平有所下降;其次,2014年央行通过再贷款和再贴现定向支持小微和三农。”上述股份行哈尔滨分行高管说。

市场的竞争因素和风险审慎心态也在银行身上交织。前述某大行上海浦东分行行长向记者称,降息之后银行对信用等级高的客户会提供一个有市场竞争力的贷款利率。“但对其他一些客户,就要综合考虑其实际经营和财务能力、是否有合适的抵押品、以及行业环境等各种因素。”该人士对记者表示。

根据交行金融研究中心的监测,银行间市场目前公布的贷款基础利率指标(LPR,即商业银行对优质客户执行的贷款利率)已经从降息前的5.76%下降到目前的5.51%,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实际利率下降的事实。 (证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