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万达集团战略控股快钱 弥补O2O支付环节不足

中国新闻网   2015-01-16 10:51

[摘要] 刚刚在港上市的万达,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又有新动作。12月26日,万达集团与快钱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 协议,万达完成在互联网金融领域首桩并购,获得快钱控股权,旗下 业务板块均将使用快钱支付平台。

刚刚在港上市的万达,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又有新动作。12月26日,万达集团与快钱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 协议,万达完成在互联网金融领域首并购,获得快钱控股权,旗下 业务板块均将使用快钱支付平台。

据现场获悉, 完成后,快钱将保持独立运营,公司业务仍继续由快钱公司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关国光执掌。但截止目前,万达具体入股金额尚未正式披露。

万达入股快钱弥补O2O支付环节不足

据此前消息,万达战略 快钱金额约20亿元,此次签约仪式上并未得到证实。但双方明确表示,之后快钱将保持独立运营,关国光将继续担任快钱公司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

万达商业地产董事会主席丁本锡介绍,万达旗下 业务板块均将使用快钱支付平台,并将推出商家与会员使用快钱的大力度优惠措施。

近一两年来,万达布局电商和O2O领域脚步明显加快。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日前表示,未来电子商务将成为文化、旅游等之外的万达主营业务。而早在今年8月,万达与腾讯、百度共同建立万达电商公司,万达持70%股权,百度、腾讯各持15%股权。

但外界分析,相比丰富的线下消费平台,对于万达来说,电子商务所必须的支付平台被视为一大短板。丁本锡认为,此次 快钱将使万达打通O2O支付环节,为万达电子商务及金融产业获得重要的支付平台。“快钱积累的消费数据,将为万达电商建立大会员系统、提供大数据服务等提供支持。”

另外,万达早有意涉足金融领域。王健林曾对外表示,成立金融集团是万达实现转型的要求,也是万达打造的新支产业和新利润增长点。“万达集团已经确定发展金融产品的战略。”丁本锡表示。

快钱借力万达“每年增加千亿规模交易量”

万达控股快钱,对于快钱来说意味着什么?

据快钱方面提供数据,2014年快钱交易流水规模超过2万亿元,与超过200家金融机构合作,拥有360万企业合作伙伴。

丁本锡表示,快钱与万达电子商务将产生协同效应,“万达广场和万达商业零售、酒店、旅游、电影、大歌星、电影乐园等,以及文化创意产业,每年将为快钱增加数千亿的交易量”。

事实上,与万达加速转型类似,自去年以来,快钱也调快转型步调,重点发展支付基础上的叠加业态,其中O2O模式被视为发展重点。而万达所拥有的2014年超过15亿人次客流、2020年预计超过60亿人次的庞大线下消费平台,将成为快钱发展O2O模式的一大跳板。

”快钱基于电子支付大数据体系,相继推出了面向企业营销云端管理系统,未来快钱将继续聚焦支付2.0战略,在消费者和企业融资、理财、营销等方面推出一系列产品。”快钱公司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关国光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