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贷松绑银行再添新军 青岛95折利率银行增至5家

青岛早报  2015-01-16 10:13

[摘要] 近期,9.5折渐成岛城银行首套房贷主流利率。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又有多家银行加入岛城9.5折利率“大军”,至此9.5折利率大军已增至5家,而青岛银行仍独占鳌头执行8.8折优惠。而申请房贷者也透露,元旦后银行放贷速度明显加快。据悉,部分银行房贷松绑力度正逐步加大,业内分析房贷利率优惠或继续扩大。

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又有多家银行加入岛城9.5折利率“大军”,至此9.5折利率大军已增至5家,而青岛银行仍独占鳌头执行8.8折优惠。而申请房贷者也透露,元旦后银行放贷速度明显加快。据悉,部分银行房贷松绑力度正逐步加大,业内分析房贷利率优惠或继续扩大。

95折利率

9.5折利率大军增至5家

据权威数据显示,岛城兴业银行、汇丰银行、邮储银行等3家银行开始执行首套9.5折房贷利率。近日,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在官网微信宣布,首套房可执行9.5折利率。邮储银行青岛分行表示,将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信贷需求。同时,从原来执行的“认房又认贷”转变为“认贷不认房”,对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执行首套房贷款9.5折的政策。

一直对房贷利率为敏感的股份制银行,此轮房贷利率调整却没有国有银行那么积极,国有银行“一反常态”,冲在了利率优惠的方阵。自去年年底开始,交行青岛分行已调整房贷政策,对部分优质客户、优质楼盘实行9.5折的房贷优惠利率。昨日,该行个贷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市民购买刚需住房的房贷需求。本月初,农行青岛分行也对房贷政策进行调整,市民购买首套房可享受9.5折的优惠房贷利率,此次调整并不仅限于购买农行合作楼盘的客户。

在其它国有银行方面,岛城中行、建行、工行等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仍执行差异化房贷利率,但房贷利率仍然为基准。

放款速度上,上周岛城各银行的放款速度相比去年12月略有加快,银行普遍一个月左右即可以放款,快的只要22天。记者注意到,多数银行审批时间为5天,其余的7天、10天不等。

房贷利率优惠继续扩大

从范围来看,岛城的房贷利率并不算高。据融360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10大利率的银行依次为北京、杭州、天津、上海、青岛、无锡、西安、南京、厦门和宁波。北京的平均利率,去年12月更低至9.4折。

被监测的十大热点二线城市中,杭州、天津、南京、青岛、苏州、长沙6城市平均利率位于基准或基准之下。其中,杭州、天津首套房平均利率,都为5.84%;南京以5.92%位列第三,青岛以6.03%的利率水平排名第四。

权威数据显示,与2014年前紧后松的走势有所不同,2015年上半年银行很可能会延续2014年年底宽松的房贷政策。从下半年开始楼市有望出现好转,中央支持政策或随之趋紧,在房贷额度逐渐耗尽和央行降息挤压利润空间等因素影响下,银行可能会逐渐收紧房贷。但总体来看,2015年房贷政策将呈现前松后紧的走势。

“房贷利率优惠肯定会继续扩大,目前个别银行虽然未对外宣布房贷利率松动,实际上早已悄然扩大优惠,有的执行9折利率呢。”一家股份制银行青岛分行个贷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

这名负责人表示,如果银行房贷首套房利率能打9折,银行的贷款利率为5.54%,几乎已与存款利率持平,若再加大折扣利率,存贷款利息就将出现倒挂,这亏本买卖,银行方面肯定不会做。单从资金成本来看,9折优惠利率或许是多数银行放贷底线。

浦发银行可打9折?

负责人辟谣:没有

市民王先生刚提前还贷卖掉了套房,准备再贷款买一套房,近各家银行的房贷利率是他关心的问题。“我从网上看到一则消息,称浦发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能打9折了。”王先生向记者反映。

记者联系了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个贷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辟谣称:“我们银行现在仍然是基准利率,并没有像网上所称的9折利率。”

青岛银行、青岛农商行作为去年仅有的两家首套房利率打9折的银行,新年伊始,仍然维持了去年的利率优惠政策,其中,青岛银行对符合当地政策规定引进的人才,当地引进的总部经济、高科技、先进服务业等重点项目机构的工作人员,青岛银行重点支持的按揭项目等三类人群继续实行8.8折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政策。

山东:给工作稳定的农民工买公积金 威海莱芜先行

银行救市!青岛7家银行首套房贷现利率优惠

元旦过后青岛房贷再松绑 农行交行下调房贷利率

青岛房贷再松绑:农行交行下调利率 兴业可贷4套房

青岛多银行实施房贷新利率 等额本息月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