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后 时代 2014青岛房地产市场尽显百态

——2014年青岛楼市年终白皮书市场篇

房天下  作者:曲珞羽   2014-12-24 15:57

[摘要] 到明年,中国楼市泡沫或因此而被刺破,到时候0线城市的房价都难自保。

2014年楼市低迷,各家房企库存高、去化慢、贷不出钱,卖不出房,压力山大,市场总是在给人迎来希望的关头又让人失望。跌宕起伏下的寒冬,开发商百态尽显。有的转型了,有的跑路了,有的合作了,有的被收购了,有的则坚守阵地在营销手段上 闹腾,整个楼市在跌跌撞撞中前进。回看今年楼市,成交依然平淡偏冷,购房者依然没有太多动静,大多只是观望。


一、大环境下的无奈:宏观市场整体下行 岛城去化周期达22个月之久 

2014年以来市场整体下行,市场成交较去年大幅下降。2014年1-11月,50个代表城市月均成交22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6%,与2012年同期基本持平,分别高出2010年、2011年同期 10.6%、24.5%。具体来看,在房地产市场整体持续下行的大环境下,同时受 2013 年同期高基数影响,2014年多数月份成交量不及去年同期。在去年年末多个城市调控政策密集加码、房地产信贷收紧及季节性等多重因素影响下,1月成交量同比显著下降 17.2%,2月同比小幅下降0.4%。3-5月代表城市住宅成交量总体较2月明显回升,但较去年同期仍有较大差距。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6月,政策放松对市场需求的刺激效果减弱,成交量再度下滑至全年次低点,总量为1949万平方米,同比降幅再度扩大至21.6%。进入下半年,限购限贷政策放松、公积金贷款政策放宽及央行降息等一系列政策出台进一步刺激需求入市,市场成交逐步回升, 是限贷放松及央行降息对市场刺激作用显著,其中10月环比大幅提高14.1%,而11月在10月较高基数的基础上继续回升8.2%,同比增长 4.8%,为今年以来首次单月成交同比增长。

青岛作为一个房地产行业发展十分活跃的城市,也没有逃脱出大环境下的影响,2014年1月份开始全市商品住宅市场供销就双双下滑,新增环比减少55.3%至89.13万㎡,成交环比减少46.9%至63.54万㎡,低价位区位的集中网签拉低价格至7944元/平。全市商品住宅供大于求,存量持续增加,存量去化周期为14个月。

而到了2014年6月份时,市场存量再创新高,去化压力不断加大,去化周期达到27个月,虽然截止到年底去化有所加速,开发商都在动用各种办法“千方百计消库存”,但 终去化周期仍达到22个月之久。

倾听政策的声音 解读2014年度青岛楼市政策

这装修逆天 80后夫妻将90平装出四室两厅两卫

后 时代 2014青岛房地产市场尽显百态

山东不动产登记济南青岛先行 或刺激楼市助推反腐

青岛房屋使用安全条例将施行 私拆承重墙可罚1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