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岁末房企扎堆“抢地” 江北或进入发展快速道

南京日报   2014-12-19 16:53

[摘要] 提要:据统计,仅12月,南京就将累计拍卖地块共40幅,推地量创四季度新高。正在回温的的楼市也给土地拍卖打了一剂强心针。

新一轮土地拍卖

40成交8幅地

2014即将收官,南京楼市正以令人目不暇接的速度上演一场“土地狂欢”。据统计,仅12月,南京就将累计拍卖地块共40幅,推地量创四季度新高。正在回温的的楼市也给土地拍卖打了一剂强心针。在17号刚刚结束的土地拍卖上,万科、弘阳、新城、绿地和招商等近20家房企现场上演“土地争夺战”。

近几个月以来,南京房价跌幅逐渐收窄,11月份国家统计局的发布数据也显示,南京11月份新房价格环比持平,南京楼市在年底呈现出回温的态势,这也体现在开发商拿地的热情上。12月17日下午,南京国土局公开出让了江北、城东和仙林的共8幅地块。共有万科、弘阳、新城、绿地和招商等近20家房企报名参与本场土拍,还有部分房企到场观摩。

仙林龙潭地块以底价被南京怡华房地产拍下。城东推出的G72、G73和江北高新区G74、G75、G76共五幅地块分别被世茂、大发、招商、新城和绿地拿下。其中,城东金马路G72和孝陵卫G73两幅住宅用地,楼面起拍价均破万元。G72地块有招商、万科和世茂三家报名,最终经两轮举牌后世茂以7.4亿元竞得,楼面地价10942元每平方米。

而位于江浦的G77和G78地块分别被明发和万科斩获。特别是G77地块,引发了龙湖、明发、汇景、禹洲和世茂等房企的热追,最终被明发以楼面价6527元每平方米拍下。

青奥会结束后,江北土地出让限令解除。近期几场土拍会上都有江北土地出让,吸引了诸多房企参与竞拍,而这其中,金地、华润、银城、保利等四家家房企更是首次进军江北,为江北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而本月17号的这次土拍会中,江北更是有五幅地块一同推出,吸引了绿地、招商两家品牌房企首次落子江北。在土拍结束后不久,首次拿下江北地块的绿地,以“荣耀江北,幸会世界500强”的标语寄托了对江北板块未来价值的看好。相关业内人士也表示,随着南京城市板块的外扩与升级,江北正以崭新的面貌崛起,而诸多品牌开发商的相继进驻,也预示着江北区域的发展已经走上了一条快速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