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青岛前11月公积金贷82亿 占个人房贷余额20%

青岛晚报  2014-12-09 09:59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获悉,今年前11个月,我市共向2.2万个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82亿元,累计向23.8万个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533.36亿元,实现贷款余额351.8亿元,占全市个人住房贷款余额的20%,有效提高了职工购房支付能力。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获悉,今年前11个月,我市共向2.2万个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82亿元,累计向23.8万个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533.36亿元,实现贷款余额351.8亿元,占全市个人住房贷款余额的20%,有效提高了职工购房支付能力。

数据 公积金买房2408万㎡

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实施贷款计划管理,实时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优化升级贷款业务程序。截至11月底,支持职工购房面积达2408万平方米。

作为首批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城市,累计向李沧区惠水路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发放公积金贷款4.6亿元,规范业务操作流程,加强资金 使用,保证了该楼盘项目施工顺利完成,将有效解决1843户中低收入职工家庭的住房问题,并全额回收了试点项目贷款资金。今年前11个月实现城市廉租住房建设补充资金5.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27%,累计实现补充资金26.15亿元,为我市廉租住房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创新 实现零余额账户管理

今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研发了行业内居于领先水平的公积金零余额账户管理程序,实现住房公积金资金归集上划、资金下拨等业务与银行存款资金在线划拨联动,对全市住房公积金存款资金实行统一运作,集中调剂,统筹资金划拨,实时驱动记账,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公积金电子监察系统实现了与全市惩防体系建设管理网络和公积金提取电子拍照系统的互动,对住房公积金业务运行实行全程实时监控和异常报警,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督查落实,打造“动态 、硬性约束、超前防范”的监督模式,全年共督办预警问题2184例,杜绝了潜在风险隐患。此外,该系统还与人民银行和房地产管理部门联网,实现公积金管理系统与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房地产交易系统的互动,“缴存职工的有关信息数据可实时查询掌握,违规骗提骗贷公积金行为难逃法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