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屡示好开发商不敢涨价 特价房引青岛购房者入市

青岛财经日报  2014-11-27 07:35

[摘要] 近期一系列的政策调整让年底的楼市格外引人关注,目前这一系列的政策调整并没有给楼市带来太大震荡,总体来看,开发商依旧忙于年底库存出仓,而购房者入市热情升高。在开发商大搞“特价”的市场大势下,部分购房者会理性入市,年底成交量有望回升

先是青岛城区基准地价上调,而后央行降息,近期一系列的政策调整让年底的楼市格外引人关注。记者走访获悉,目前这一系列的政策调整并没有给楼市带来太大震荡,总体来看,开发商依旧忙于年底库存出仓,而购房者入市热情升高。有分析人士表示,政策调整起到一定引导性作用,在开发商大搞“特价”的市场大势下,部分购房者会理性入市,年底成交量有望回升。

1

政策调整利好购房者

近期,影响楼市的政策因素相当活跃,先是岛城基准地价上调,基准地价住宅和商业分为10级,工业是12级,首次覆盖经济技术开发区、崂山、城阳、高新区、保税港区。而后央行降息,还有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60万元房贷20年少还2万元。这一系列的政策调整让年底的楼市活跃起来。尤其是央行降息与公积金利率调整,直接挑动购房者神经。

据了解,对于购房者来说除了总价、首付之外,月供多少至关重要,直接跟买房之后的生活质量挂钩。此次央行降息,照商业房贷100万元,基准利率,按2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降息前月供为7485.2元。此次降息后,月供将降至7251.12元,每月减负234.08元,全年可减负2808.96元。“年末这一两个月,将是未来几年买房的时机。”有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一系列的政策变化来看,总体来说,对购房者来说是利好的。房贷压力减轻,一些近期有购房需求的可以尽快出手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