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济青全面放开普通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山东省政府网站   2014-11-23 15:48

[摘要] 近日,省政府出台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敲定我省户改大盘。山东省正式明确,济南、青岛将全面放开普通高校毕业生(含往届毕业生)落户限制。

近日,省政府出台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敲定我省户改大盘。山东省正式明确,济南、青岛将全面放开普通高校毕业生(含往届毕业生)落户限制。

高校毕业生在济落户门槛降低

2007年,济南明确大专、中专学历毕业生,只要在济落实就业单位并与单位签署劳动合同,并按时缴纳养老保险,聘用期达到规定期限的外地生源毕业生,就可办理接收手续;2009年,市公安局又出台规定,专科毕业生落户济南不再有工作年限的限制,同时,中专、技工学校毕业生落户条件和中专学历职工调动落户年限由原来的“满5年”调整为“满3年”。

复员安置落户附加条件也将取消

为了进一步完善落户政策,济南将适当放宽引进人才、经商纳税落户条件,取消调动、复员安置落户附加条件限制,以解决长期在济务工人员落户为重点,实行购房、积分落户政策。

退出“三权”不能作为农民进城落户条件

我省强调,进城落户农民是否有偿退出“三权”,应在完全尊重农民意愿的前提下,适时开展试点探索,实现有序推进。现阶段,不得以退出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分配权作为农民进城落户的条件。

放宽户口迁移政策,是山东户改的一大动作。在调整户口迁移政策方面,我省定下了“县域突破”、“市域放开”和“合理确定济南、青岛落户条件”这三大主题。

县域突破

在县级市市区、县政府驻地和其他建制镇(含济南、青岛所辖县、市)范围内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这也意味着,哪怕在济南下辖县(市)长期租房居住的人员,其“另一半”和未婚子女、父母也可随其在当地申请落户。

市域放开

设区市(不含济南、青岛)范围内的本市户籍人口,在市区内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同时按规定参加当地社会保险1年以上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本市以外人员,在本市市区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和合法稳定就业,同时按规定参加当地社会保险1年以上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不得设置面积、金额限制。

济青落户

将全面放开普通高校毕业生(含往届毕业生)落户限制,不断提高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毕业生和技术工人等常住人口的城镇落户率;将探索实施积分落户制度,科学制定具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和合法稳定就业的外来人口阶梯式落户通道和差别化落户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