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价格"倒挂"议价空间徒升 为促成交房东松口

青岛早报  2014-10-30 08:17

[摘要] 据了解,“金九银十”岛城二手房市场“遇冷”,截至目前,十月份前四周共成交二手房1570套,相对而言,9月前四周成交2090套,同比下降33.12%,下降幅度较为明显,于是,不少房东开始松口。</P>

“上周,中介给我打电话,说房东松口了,价格可以让一让。”打算在浮山后购房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不过他认为议价幅度有些小,因此还想再等等。

1

据了解,“金九银十”岛城二手房市场“遇冷”,截至目前,十月份前四周共成交二手房1570套,相对而言,9月前四周成交2090套,同比下降33.12%,下降幅度较为明显,于是,不少房东开始松口。

促成交房东松口

虽然第三季度一系列新政不断刺激岛城楼市,但因为银行在信贷上始终没有做出太大的让步,让很多潜在刚需型置业者心理逐渐出现焦急情绪,在新房降价的市场刺激下,选择入市。近期,新房形成一股降价潮,很多楼盘选择低价跑量,相比起来,二手房的价格掌握在业主的手上,受市场影响相对新房而言较小。在此情形下,部分地区出现二手房房价“倒挂”的现象,这让许多购房者倾向于选择新房。为了夺回购房者,不少房东开始“松口”。

“当时希望房东让2万元,结果他说一分钱也不让。”李先生看中浮山后一套小户型,4月份看房的时候遭到了房东坚定的拒绝。如今房东已经答应总价降2万,但是李先生觉得现在不适合出手。有中介人士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一些房东态度发生了松动,“尤其是想换房的房东急着出手,价格上就会松动一下。”记者了解到,急于成交的房东会选择让步。从2014年3月开始,青岛住宅价格不断下降,议价空间不断上升。

市场回暖还需“等贷”

“金九银十”一直被期待,不过现实却落了空。根据数据显示,二手房周挂牌均价仅在10月第二周甚至出现小幅上升,就在在大家猜想价格趋势是否要发生转变的时候,10月第三周价格则又一次回落。分析师刘烁认为,10月第二周周挂牌均价的小幅上扬并不具有代表性,更难借此形成趋势。她认为,构成此类现象的原因在于一系列房产政策的下发,构成置业者心理波动,部分房产开发商借机炒作,置业者投机心理等因素作用下出现短期抬升房价

“二手房成交量虽有小幅上涨,但离全面回暖还有一段距离。”刘烁表示,二手房市场趋势在银行体系,公积金体系没有彻底落实的情况下难以逆转。目前,岛城各大银行还没有一例贯彻7折利率的政策,从银行的角度考虑,7折利率很难实行,由于银行现在资金成本偏高,强行施行7折优惠,会导致银行利润受损。所以,短期来看,信贷体系大幅度调整的可能性较小,房价大幅度上升的现象很难出现。记者王晓磊

青岛二手房税费偏高 一些中介月均只卖半套房

二手房税费高? 免税精装修现房58万你不要我要

青岛新房二手房价格五连降 大户型价格跌幅创纪录

便宜到哭了!9000元/平起入住主城商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