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存量高房价难涨 广州开发商先认购后调整销售

青岛财经日报   2014-10-14 07:42

[摘要] 国庆前一日,央行出台新政放松限贷,广州取消限购风声四起,这两大“重磅炸弹”似乎为广州楼市注入了强心剂。相比八九月份,今年国庆黄金周人气明显大幅提升,希望乘“930房贷新政”东风买房的改善型买家有所增加。业内人士表示,广州楼市目前库存积压,因此开发商以走量为主,楼价不会大涨,目前是买家出手的较好时机。

国庆前一日,央行出台新政放松限贷,广州取消限购风声四起,这两大“重磅炸弹”似乎为广州楼市注入了强心剂。相比八九月份,今年国庆黄金周人气明显大幅提升,希望乘“930房贷新政”东风买房的改善型买家有所增加。业内人士表示,广州楼市目前库存积压,因此开发商以走量为主,楼价不会大涨,目前是买家出手的较好时机。

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新规,确定了第二套房“认贷不认房”新原则;同时,未限购或取消限购的城市,买第三套房只要过去的贷款结清,银行可以自行确定首付和利率,意味着第三套房也可以贷款。同时规定保证资信良好房企的开发贷款,以及房贷未来证券化的方向。在业内人士看来,“930新政”的力度不亚于2008年底的救市举措。“国庆看了番禺的某大盘,因为有名校学位,加上现在感觉楼市又要旺起来,所以想赶紧出手。”在某事业单位工作的朱先生告诉记者,他买房主要是为了改善居住,“930新政”确实给了他不少期待。

广州某大开发商营销负责人表示,国庆期间一直没有休息,因为公司旗下各个楼盘都铆足了劲在卖楼。因为央行的房贷政策还没落地,如果买第二套房的买家现在想买房,开发商方面会给予时间方面的宽限,让他们可以先下定,等政策落地了再网签、贷款,毕竟首套房跟二套房之间的贷款额度和贷款利率都相差甚远。也有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改善客结束观望集中释放,国庆黄金周期间平均每天接待客户几百余人,特别是下半周成交反弹明显,成交量同比已。

政策的利好也在一定程度上促使开发商积极促销,广州很多区域均推出了相应的优惠措施,不少楼盘呈现旺销。但是据一些开发商透露,目前很多楼盘主要是通过认购登记,看看市场反应,如果买家认购反应积极,将在开售后调整销售计划。

在广州楼市相对低迷的行情之下,国庆黄金周期间众多开发商推出惊喜劲惠吸引购房者出手,但是从目前成交情况来看,仍旧成色不足。

绿城10套员工特惠房撼动了青岛 震惊了山东!

蓝色硅谷催热温泉板块 165平纯独栋/总价95万起

10月12日交易:青岛住宅网签271套 四方区54套居首

青岛楼市摆脱假期模式 上周成交量涨超7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