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业主建违法房出租赚钱 墙壁用手就能推倒

青岛早报   2014-10-13 00:30

[摘要] “十一”黄金周期间,瞅准了多个政府部门处于休假状态,崂山区中韩街道几个社区多个不法业主趁机突击建设违法建筑,个别人一建就是五六幢。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违法业主搭建的苯板房,并不是用来自己居住,而是用来对外出租。

“十一”黄金周期间,瞅准了多个政府部门处于休假状态,崂山区中韩街道几个社区多个不法业主趁机突击建设违法建筑,个别人一建就是五六幢。昨天上午,崂山城管中韩中队的执法人员在辖区张村河两岸就接连拆除了三处违法建筑。记者注意到,由于房屋安全性极差,墙壁用手都能推倒,因此,这三处违法房建成后业主自己并不居住,而是用来出租赚大钱。

业主建违法房出租赚钱

业主建违法房出租赚钱

工厂墙外建起4套违法房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科苑纬七路,记者看到,在马路边的绿化带里矗立着两幢刚刚建成的苯板房,每套大约30平方米左右。而在苯板房的后边就是一家纺织厂。“上半年我们曾对这里违法搭建的苯板房处理过,没想到这些业主趁着‘十一’又私自建了起来。”执法人员对记者说,违法苯板房和后边的纺织厂仅一墙之隔,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前几天,执法人员巡查的时候发现了这处违法建筑。据知情人介绍,此处原本有6套苯板房,违法业主在得知执法人员要进行拆除时,昨天早上6时许,已经将其中的4套拆掉搬走了。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违法业主搭建的苯板房,并不是用来自己居住,而是用来对外出租。记者注意到,在剩下的两套苯板房的墙壁上还写有出租的字样。随后,8名拆除工人对违法板房开始拆除,工人们首先爬上屋顶,将屋顶和墙体链接的螺栓全部拧开,再将屋顶分割成多块拆除,最后将房屋的四面墙体拆除。

违法房墙壁用手就能推倒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了张村河北岸的一个小院里。记者看到,院里面一处正在建设违法建筑的工地已经停工,但违法建筑已经初具规模,建筑的墙体和门窗已经建完,只差屋顶还没建完,面积有近300平方米。“前天我们巡查的时候发现这里的违法建筑,当时几名工人正在建设。我们立即勒令其停工。”执法人员对记者说。

拆除工作随即展开,当一名拆除工人无意当中推了一下违法建筑的墙面时,整个墙体跟着剧烈地摇晃起来。“天哪,这是什么质量,我以前在农村也造过房子,建好的墙咋能一推就晃啊。我敢确定这个房子要是造起来,房主绝不会自己住。”一名拆除工人对记者说。后经城管执法人员证实,违法业主所建的违法建筑就是用来出租的。

在发现违法建筑的“软肋”后,拆除工人们,几乎没使用其他工具,徒手就将违法建筑推倒拆除了。最后,执法人员又带领工人拆除了辽阳东路附近几幢用来出租的苯板房。

为赚房租明知违法顶风上

在昨天的违法建筑拆除行动中,记者发现,无论是苯板房还是砖混房屋,违法业主都不是用来自己居住,而是对外出租赚取租金。“现在的违法建筑,其中有相当多的一部分是用来出租赚钱的。”执法人员对记者说。执法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像昨天拆除的苯板房,面积大约30平方米,搭建起来成本也就四五千元,如果地角稍微好点,对外出租一年租金也要两三万。即便是造价高一点的砖混房屋,一般出租出去一年多也能收回成本。就在如此高利益的驱使下,一些违法业主才冒着被罚款和被拆除的风险继续修建违法建筑。昨日拆除的违法建筑加起来建筑成本不到9万,但全部出租出去一年的租金就要20多万。执法人员表示,崂山城管对违法建筑的查处工作一直持续高压态势,发现一处坚决拆除一处。(记者汤臻)

青岛今年已开建9599套保障房 公租房占近六成

多地公积金“租房提取”成空文 审批手续繁琐不堪

买房与租房区别大 经济学家告诉你聪明人怎么选

市北三幅地块下月拍卖 其中一地块配建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