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松绑“银十”楼市迎转机 百万贷款月省千余元

半岛都市报   2014-10-02 06:21

[摘要] 央行新政,让限购全面放开刚刚“满月”的岛城楼市,再次迎来利好消息。业内人士分析,尽管地方银行跟进速度及跟进力度仍不得而知,但信贷政策的放松,将会对楼市刚性需求及改善型需求产生直接刺激,这两类需求入市的速度将加快。但也有专家分析,新政对岛城楼市的整体影响不会太大。

央行新政,让限购全面放开刚刚“满月”的岛城楼市,再次迎来利好消息。业内人士分析,尽管地方银行跟进速度及跟进力度仍不得而知,但信贷政策的放松,将会对楼市刚性需求及改善型需求产生直接刺激,这两类需求入市的速度将加快。但也有专家分析,新政对岛城楼市的整体影响不会太大。

两类需求或加速入市

9月30日下午,正准备下班的李存亮看到了房贷新政的内容,时间转发给了妻子。

李存亮说,由于自己在市区已有一套住房,再买房只能按照二套房算,首付款比例为60%,贷款利率上浮10%,高高在上的买房成本,让他一直在为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改善型住房犯愁。

与李存亮一样,刘小芳要买的尽管是首套房,新政策依旧让她长舒了一口气。“7折利率,相比以前的基准利率,对我这样的工薪族来说,可省下不少钱。”刘小芳说。

“购房成本的降低,对改善型需求和刚性需求无疑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长期以来积攒的观望性需求将加快入市。”青岛世联怡高总经理陈耀华说。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多数业内人士的认可。“新政中对外地购房者政策的放松将有利于西海岸新区楼盘的销售,同时利好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购房和落户。”青岛锐理数据总经理马光明说,楼市“银十”或许会成色大增,成为“金十”。

百万贷款月省千余元

房贷利率打7折意味着什么呢?目前,贷款基准利率为6.55%,7折房贷利率即为 4.585%。9月30日,市北区中央商务区一家新盘项目的营销总监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假如客户符合首套房贷款标准,申请商业贷款 100万元,期限为20年,按照基准利率6.55%计算,每月要还7485元。按照新政的七折利率计算,每月还款额为6372元 ,“每月可以少还1100余元,这个优惠力度是相当大的。”这位营销总监说。

对于银行来说,4.585%的房贷利率比不少理财产品的率还要低。“现在银行在存款利率上普遍实施了上浮10%的政策,其中,3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是4.675%,高于房贷7折的利率,5年及以上的定期存款利率更是达到5.225%,这意味着银行在房贷业务上的利差将完全消失。”岛城一家银行信贷部负责人说。

开发商取消贴息利好政策

但也有专家对信贷新政策持有保留态度。“虽然央行和银监会此次发布的政策与2009年类似,但市场却难以再现2009年楼市大转折的景象。”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说,较2009年,政策出台的背景已经大不相同了。不过,他同时表示,新政“认贷不认房”的政策意味着购买二套房人群门槛的降低。他预测,新都心片区的大户型改善型住房将迎来利好。

“房地产市场不宜过于乐观,要顺势主动加大营销力度,改善营销策略,积极而实效地促进销售,不可逆市涨价。”地产专家陈真诚说,毕竟市场警报并未解除,问题依然严峻。

新政策得以确认后,多数开发商的营销策略立即发生了转变。信贷新政的出台,似乎让开发商积压已久的压力陡然放松。较为突出的是,此前城阳区、市北区、李沧区等区域主打“低首付、贴息”优惠政策的项目,立即取消了实行多日的优惠政策。

记者 王爱科 乔秀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