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青岛楼市松绑信贷门槛居高不下 楼盘贴息85折贷款

半岛都市报   2014-09-19 06:31

[摘要] 受银行贷款利率居高不下影响,岛城限购全面放开后,楼市还没有出现明显的回暖。迫于销售压力,开始有楼盘帮购房者贴息享8.5折,刺激购房者迈过房贷利率居高不下的门槛。业内人士分析,无论购房贴息还是一成首付,其实是开发商开始主动承担因贷款利率过高而多出的买房成本,意味着区域房价仍处在下行轨道。

受银行贷款利率居高不下影响,岛城限购全面放开后,楼市还没有出现明显的回暖。迫于销售压力,开始有楼盘帮购房者贴息享8.5折、一成首付等办法,刺激购房者迈过房贷利率居高不下的门槛。业内人士分析,无论购房贴息还是一成首付,其实是开发商开始主动承担因贷款利率过高而多出的买房成本,意味着区域房价仍处在下行轨道。

限购放开之后,盼望执行已久的限贷政策也跟进放开,三季度的岛城楼市,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恐怕都没有抛开过上述两方面的期盼。但自今年9月1日限购全面放开之后,信贷门槛还没有任何全面松绑的迹象。

17日上午,位于城阳区惜福镇的万海·惜福时光项目,继此前释放出“部分房源3200元/平方米、买一层送一层”的优惠策略之后,再次抛出了“购房贴息,可享受8.5折利率、首付一成”的优惠策略。由于目前岛城只有青岛银行针对首套房8.8折优惠,青岛农商行9折,而且首付比例为3成,因此开发商抛出如此低的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立即引发众多网友的注意。

记者注意到,该项目既有多层洋房,也包括小高层住宅。“尽管市场上一直在传言将下调银行贷款利率,但除部分银行小幅调整外,各大银行的利率一直居高不下,为了彻底扭转客户的观望心理,我们拿出部分房源,购房者可以享受到8.5折的利率优惠,也就是8.9折。”万海·惜福时光项目的销售人员说,此外,首套房的购房者还可以享受一成首付的优惠。

但除青岛银行和青岛农商行之外,目前农行、中行、建行等国有银行房贷利率并未发生变化,首套房贷仍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则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普遍上浮10%。万海·惜福时光项目这次推出8.5折到8.9折的利率优惠,如何突破银行的政策制约?

“无论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均可以享受这一利率优惠,只不过视购房者所买房源的户型大小、总价多少而利率优惠不等。”项目销售人员说,而对于贴息的方式,采取的是购房者签订购房合同时,参照基准利率标准进行补贴,一次性从总房款中扣除的方式返还给购房者。

贴息的方式,可以给购房者带来多大的优惠空间?项目销售人员称,较之目前普遍执行的基准利率,以一套总价60万元、贷款期限20年的房源来算,如果购房者享受到8.5折或8.9折的优惠,至少可节省四五万元的购房成本。

“开发商贴息的方式,在北京楼市也已出现,其大背景是现下银行利率高企,并且公积金贷款难。”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说,当贷款难、利率高成为买家的普遍困扰,开发商打出贴息或降低首付比例的招牌,其实是一种主动降价行为。而多位业内人士也认为,迫于库存高企、销售压力居高不下,存量较高的区域房价仍有进一步下探的空间。

放贷提速房贷"高折扣"依然无望 "惜贷"仍是主流

信贷趋松刺激需求 房企降价去库存押宝金九银十

楼市动荡催生信贷风险 上市银行不良贷款剧增

央行各地摸底房地产信贷 开发商强烈呼吁松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