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率7折青岛还没有 基准利率仍是主流

青岛早报   2014-09-17 07:24

[摘要] 青岛限购政策全面放开后,不时爆出的房贷利率“松动”消息撩拨着购房者敏感神经。湖北于15日发布房产“鄂六条”,称首套房贷利率可打7折,契税减半。对此消息,青岛购房者颇为关注,更想知道岛城银行是否会跟进?

青岛限购政策全面放开后,不时爆出的房贷利率“松动”消息撩拨着购房者敏感神经。湖北于15日发布房产“鄂六条”,称首套房贷利率可打7折,契税减半。对此消息,青岛购房者颇为关注,更想知道岛城银行是否会跟进?记者昨从岛城主要银行了解到,它们暂未接到相关通知,在首套房贷利率方面,青岛银行目前仍是,可打8.8折,青岛农商行可打9折,其余银行仍以基准利率为主。

现状:首套房贷利率8.8折

自各地住房限购政策陆续放开后,银行房贷限贷放松的消息也陆续爆出,不过最终被证实为假消息。先是网传招行内部发文确认房贷政策放松,后经记者证实招行“松绑”房贷的消息是谣言。前不久,又网传9月9日起农行取消限贷,本报记者向农行青岛分行确认此消息也是谣言。

事实上,在首套房贷利率方面,岛城确实有松动的动作。9月1日青岛全面放开住房限购,紧随其后,青岛银行宣布扩大房贷利率优惠,办理首套房贷只要信用记录良好全部可享9折优惠,部分客户可以享受8.8折的更高优惠。另外,青岛农商行也执行首套房贷9折的优惠。

而农行、中行、建行等国有银行房贷利率并未发生变化,目前首套房贷仍执行基准利率,昨日,银行房贷相关负责人受访时称,暂未收到调整房贷利率的通知。而在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方面,绝大多数股份制银行跟国有银行步调一致,也对优惠利率说“不”。

接下来,岛城银行是否会跟进房贷利率松绑的脚步呢?对此,青岛一家国有银行个贷负责人的说法比较有代表性,他说:“在央行和银监会等制定的房贷政策范围内,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由各银行自行调整,作为业务部门来说,我们希望将房贷利率优惠扩大,但银行资产负债部门对此有风险考核,他们未批准我们的申请,因此我们房贷利率没法进行调整。”

分析:7折房贷暂无可能性

继武汉楼市限购松绑后,湖北省再次加大了楼市“松绑”的力度。前日下午,湖北省住建厅发布了稳定楼市的“鄂六条”,文件提出要加强市场分类调控,支持合理住房消费。其中特别令人瞩目的是,在首套房贷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上给予优惠支持。针对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下限可到7折,契税减半。消息一出,引发网上轩然大波,吐槽声四起。房地产商任志强在微博上发问,银行同意吗?也有网友评论说,太不靠谱,利率打几折银行说了算!

“从资金成本上来看,目前的利率水平不支持7折利率。现在的存5年期国债利率是5.41%,如果5年期以上房贷基准利率是6.55%,如果再打7折就是4.585%,对于银行来说靠什么来产生利润?利差也不允许。再加上现在定期存款银行都实行上浮10%的政策,对于银行来说,资金成本太高了。”岛城一家银行个贷部门相关负责人这样分析说。

从整体效果看,政府发文虽然会对市场有信心提振,但实际结果依然要看银行的信贷释放情况。湖北新规要求首套房贷利率7折,为房贷放开开路,但落地有困难,毕竟传闻吸储成本已达5%,房贷利率打7折意味着银行可能要做亏本买卖,该负责人表示,住建厅发文对于购房者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但落地时间仍是未知数。

业内人士指出,银行以往为什么热衷于“冲时点”,根本动力还是在于信贷投放需要,因为没有足够的存款,贷款就放不出去。而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偏离度指标将在一定程度上避免银行存款大幅波动,这有利于信贷投放合理性和可持续。但在存款偏离度考核下,银行仍很难改变追逐存款行为,多重夹击下银行放贷的意愿也会降低。(记者锡复春景虹)

 

“金九银十“开局不利开发商迎偿债高峰期

松绑限购效果不佳 无锡上调公积金贷款

金秋买房好时机已到 置业策略:大胆侃价理性购房

"金九"一二线城市成交继续下滑 青岛可售面积增4%

标签: 青岛 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