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今年已开建9599套保障房 公租房占近六成

新华网  2014-09-13 06:21

[摘要] 今年8月1日起,青岛开始施行新一轮的住房保障政策,停止执行多年的四类保障房分类申请方式,改为统一申请、并轨运行,逐步建立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体,实物保障和租金补贴相结合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

截至9月份,青岛已开工保障性住房9599套,其中近六成为公共租赁住房。9月5日,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总工程师徐志勇作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时表示,目前已开工公共租赁住房5488套,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占已开建保障房的比例明显减少。

据了解,今年8月1日起,青岛开始施行新一轮的住房保障政策,停止执行多年的四类保障房分类申请方式,改为统一申请、并轨运行,逐步建立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体,实物保障和租金补贴相结合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除以前审批通过、目前正在建设的经适房和限价房项目,今后将不再审批通过配建经适房和限价房,公共租赁住房将成为今后住房保障的“主力军”。

从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刚刚公布的这份开工情况表可以看出,市南区目前已经没有了保障房配建项目,已开工的9599套保障房,分别位于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开发区、高新区、胶州市、平度市和莱西市,而城阳区配建比例居高不下。另外,公共租赁住房公开工5488套,占已开工保障房总量57.1%的比例;经济适用住房开建了2364套,占保障房开建总量的24.6%比例;限价商品住房已开建1747套,仅占约18.1%的比例。

此外,据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徐志勇总工程师介绍,今年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5000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占七成以上。“目前2014年本市保障性住房公示项目均为已开工项目,金华路56号、60号项目已列入2014年计划,但由于该项目前期手续尚不齐备,待该项目开工后将及时在青岛住房保障网上进行公布。”徐志勇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