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戈:楼市下半场定调去库存 房地产代理可以跨界转型

新华网  2014-09-03 16:44

[摘要] 青岛限购取消满月,却并未迎来预期的大涨。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8月份,青岛新建商品房共成交8098套,环比上涨3.7%。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7355套,环比7月还少卖了218套。

(记者许颖敏)青岛限购取消满月,却并未迎来预期的大涨。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8月份,青岛新建商品房共成交8098套,环比上涨3.7%。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7355套,环比7月还少卖了218套。

“销售的热度,需要买卖双方在价格、心理,甚至是市场契约层面达成默契。”因此,千禧年轮(青岛)不动产顾问机构副总经理秦戈认为,能否从根本上扭转市场颓势首先要看开发商的“诚意”。截止目前,可见的事实是,无论是淘宝账单抵扣房款,还是全民营销,包括龙头房企在内的开发商,都在试图拓展渠道,达到快销的目的。

而在此过程中,传统房地产代理企业正面临挑战。鉴于此,秦戈告诉新华网记者,千禧年轮正尝试跨界以实现转型。

秦戈


千禧年轮(青岛)不动产顾问机构副总经理秦戈

下半场平价出货为主

去行政化干预后,房地产市场依然受到去库存困扰。根据千禧年轮统计的数据显示,截止到第35周,青岛住宅市场存量150820套,去化周期需要122周。

去库存是一个比较大结点性要求。“从微观角度来看,各家房企都在平价出货。比如,在西海岸,万达海公馆推出5700元/㎡到6200元/㎡的价格;在四方区,中海做的一些价格的动作也非常明显。”秦戈向新华网记者表示,这些都是明显的去库存行为。

对于开发企业而言,的任务是完成销售指标。然而,就目前的市场状况而言,秦戈认为,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要完成任务都是有着相当的难度。尽管青岛解除了限购,但是在秦戈看来,“这一举动应该只是一剂心理安慰。如果在价格上不能给市场更多的信心的话,下半年还将趋于比较平淡的一种销售状态。”

“所以,平价出货就是接下来整个青岛市场的的特征。”秦戈说。

房地产业趋向“四化”

“越来越多的中小型房企面临开发困境,不得不向大型房企靠拢寻找生存空间,”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秦戈表示,随着市区土地的稀缺,开发项目会趋向郊区化和大盘化,规模化势必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展的大方向之一。

融资渠道有限是制约开发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秦戈认为,金融的撬动势在必行,“利用金融产品和金融杠杆来解决开发企业的资金实力和资金运作问题,也就是金融化。”

同时,市场细分和专业细化直接体现在旅游地产、养老地产、文化地产等诸多带有主题性开发的项目上。秦戈认为,在专业化趋势下。房地产的平台化趋势也愈发明显。“很多的开发企业已经难以独自完成项目开发,必须借助于招商实体、材料供应商,抑或策划公司等合作伙伴来实现整个项目的开发运作。”

“经过对整个房地产发展进程的研究,我们发现房地产业正趋向‘四化’。”秦戈说。

代理行业亟待转型

作为产业链条中的一环,房地产代理行业须与“四化”同步,秦戈向新华网记者表示,“传统的房地产代理行业尤其需要转型。”

近来,房企联姻互联网已不在少数,无论是与淘宝合作买房,还是与腾讯合作理财,在互联网的冲击下,房产营销已经全面渠道化,秦戈认为,跨界营销无外乎是通过更多营销渠道来实现精准营销。在秦戈看来,跨界不仅适用于开发商摆脱销售困境,也不失为房地产代理企业转型的一个好思路。

据秦戈介绍,千禧年轮已经开始了跨界的尝试,与山东明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济南千禧嘉年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实现了代理企业与传媒企业的首次联姻,“精准定位散落在各个渠道中的有效客户。”

据了解,千禧年轮拥有房地产投融资顾问、开发管控顾问以及房地产的营销代理顾问三大业务模块。目前,代理的项目大约有10个左右的项目,分别涉及到了养老地产、商业地产、旅游地产以及主题游乐园等,服务的开发商以海尔、海信、中冶以及城乡投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