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青岛8月土地成交22宗总额近50亿 多为底价成交

大众网  2014-09-03 07:39

[摘要] 8月,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通过招拍挂方式公开出让商住用地23宗,累计出让面积2650.53亩,其中成交22宗,成交总面积2643.89亩,环比7月的2329.78亩上涨13.5%;8月土地成交总金额49.76亿元,环比7月的13.5亿上涨269%,超过之前5、6、7三个月的土地成交金额之和。

8月,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通过招拍挂方式公开出让商住用地23宗,累计出让面积2650.53亩,其中成交22宗,成交总面积2643.89亩,环比7月的2329.78亩上涨13.5%;8月土地成交总金额49.76亿元,环比7月的13.5亿上涨269%,超过之前5、6、7三个月的土地成交金额之和。

万达是8月土地市场上的“地主”和“金主”。8月8日,万达集团旗下的青岛万达东方影都投资有限公司一次性拍下黄岛区滨海公路、白果树河、灵山湾区域的10宗商住用地,总面积2255亩,总价超过42.17亿元,贡献了8月份全市85%的土地成交量,“土豪”属性显露无疑。同一天万达还拍下了6宗文体娱乐、科教、医疗用地,面积约915亩,成交总价达到1.25亿元。

此外,沉寂已久的主城区土地市场在8月份终于有了动静,位于崂山区辽阳西路南侧、海尔路西、劲松七路东、同安路北的一宗人才公寓用地挂牌出让,被青岛金泽房地产有限公司摘得,楼面地价4335元/㎡,溢价率0.35%,净用地面积29.57亩,土地总价1.79亿元。

8月份成交的土地基本都是底价成交,崂山区人才公寓用地是8月成交的单价的地块。

9月青岛土地市场将会有何表现?

截止到目前,据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告显示,9月青岛土地招拍挂市场已经有15宗商住用地上市,其中挂牌5宗,拍卖10宗,出让面积约540亩,集中在即墨、平度和城阳等区市。

其中关注的是位于城阳区夏庄街道湘潭路南侧、遵义路两侧的两宗商住用地,这两宗地位于城阳区和李沧区交界处,紧靠天泰城,面积超过160亩,在主城区土地资源日益匮乏的行情下,这两宗土地无疑将成为青岛土地市场的焦点。

 

苏大鳄到嘴的土地"飞"了 李沧区土地遭大鳄疯抢

崂山区将再添一处人才公寓 4320元/㎡月底挂牌

市南区黄金地角天价地:1.7万平土地价值超10亿

青岛7月卖地48宗郊区为主 即墨蓝色硅谷带来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