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限购全面放开市场信心增强 业内:限贷放松最重要

青岛早报   2014-09-02 07:10

[摘要] 继8月1日我市局部调整楼市限购令后,昨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再次发布消息,9月1日起,放开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住房的限购政策,这意味着在我市实施了3年的楼市限购政策正式退出历史舞台,青岛也成为继西安、杭州、宁波等城市后又一个全面放开限购的城市。

继8月1日我市局部调整楼市限购令后,昨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再次发布消息,9月1日起,放开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住房的限购政策,这意味着在我市实施了3年的楼市限购政策正式退出历史舞台,青岛也成为继西安、杭州、宁波等城市后又一个全面放开限购的城市。

楼盘

内容:对已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本市户籍居民的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能够提供本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向其售房。

内容:对黄岛区、城阳区(含高新区)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放开限购政策;对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含144平方米)的住房放开限购政策,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住房继续执行限购政策。

内容:放开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住房的限购政策。

【政策发布】 青岛主城区不再限购

昨日中午时分,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官方微博@青岛房地发布消息:自2014年9月1日起,放开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住房的限购政策。而在此之前的7月31日我市发布局部调整限购政策的消息:自2014年8月1日零时起,对黄岛区、城阳区(含高新区)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放开限购政策;对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含144平方米)的住房放开限购政策,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住房继续执行限购政策。

这意味着,自9月1日起,我市不再对主城区144平方米以下的房屋实施限购,表明我市自此全面放开楼市限购政策,同时也意味着自2011年以来已实施3年的楼市限购政策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据悉,青岛的限购始自2011年初,我市规定:对已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本市户籍居民的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能够提供本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向其售房。

三年内建保障房不低于3.5万套

据悉,我市按照“市场+保障”的基本思路,一方面坚持住房市场化的基本方向不动摇,实现多数家庭通过市场改善住房条件的目标。另一方面坚持政府主导,对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行保障,使更多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到政府的优惠政策。市政府决定持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在已实施了两轮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后,我市今年再次发布2014-2016年第三个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在新三年规划期内,保障性住房建筹总量不低于3.5万套,其中建筹公共租赁住房不少于3万套,保障性住房供应总量不低于3万套。2016年以后每年建筹1万套以上的公共租赁住房,届时,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覆盖率将达到城市常住人口家庭的20%以上。

房贷限贷政策要放开?

十余家银行均表示:没有接到通知

昨日起市区住房限购全放开,不少市民猜测,房贷限贷政策接下来是不是也要放开?昨日下午,记者时间联系岛城十余家与房贷相关的银行,相关负责人称暂时没接到限贷放开的通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房贷“紧箍咒”还很紧,除青岛银行、青岛农商行房贷利率可打九折,其余银行仍以基准利率为主。

据了解,目前中小股份制银行的房贷政策较之前没有什么变化。“我们都是严格按照央行和银监会等监管部门的要求,严格执行相关的政策。”青岛银行个贷相关负责人魏总表示。按照要求,目前首套房贷首付比例是30%,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是60%。记者了解到,目前青岛只有青岛银行和青岛农商银行执行有“条件”的首套房房贷九折利率优惠。青岛银行个人贷款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凡是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就可以申请首套房九折利率优惠:一是符合 《青岛市引进高层次人才来青创新创业发展的办法》、《青岛 “人才特区”建设实施办法(试行)》等政策规定的引进人才,二是青岛市引进的总部经济、高科技、先进服务业等重点项目机构的工作人员,三是青岛银行的优质客户。此外,二套房贷依然执行利率上浮10%的标准。

另外,青岛农商银行对于优质客户也可提供首套房贷利率九折优惠。“考虑到我们的资金成本,主要服务于三农、小微企业,由于信贷规模有限,所以个贷业务不能敞开了做,对于优质客户可以享受九折优惠。”青岛农商银行零售银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国有银行方面,记者调查发现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仍是主流。岛城中、农、工、建、交等相关负责人受访时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首付比例为30%,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为60%。多名负责人表示,房贷首付比例均是严格按照监管部门要求的房贷政策,对于未来有没有可能不限贷,他们称暂时不会,未来还要看央行、银监会等相关监管部门的通知而定。 记者 锡复春

其他限购松绑地区8月28日 贵阳

8月11日 昆明

8月04日 太原

8月02日 金华

8月01日 徐州

8月01日 合肥

7月28日 石家庄

7月19日 苏州

6月27日 武汉

6月26日 呼和浩特

5月1日 铜陵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