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近郊盘市南"安营扎寨"南京路变"售楼一条街"

青岛早报  2014-08-28 09:05

[摘要] 如今,驱车经过南京路,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两旁除了银行、专卖店、饭馆、家电卖场等,还多了不少售楼中心。作为销售楼盘的主要场所,以往售楼中心都是在项目周边,但如今,岛城周边较多楼盘项目售楼中心却扎堆在市区。尤其是南京路,已经成为黄岛新区、城阳、即墨等楼盘项目售楼中心的集中地。

如今,驱车经过南京路,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两旁除了银行、专卖店、饭馆、家电卖场等,还多了不少售楼中心。作为销售楼盘的主要场所,以往售楼中心都是在项目周边,但如今,岛城周边较多楼盘项目售楼中心却扎堆在市区。尤其是南京路,已经成为黄岛新区、城阳、即墨等楼盘项目售楼中心的集中地。

扎堆卖房各显神通

这段时间,家住闽江路附近的孙先生发现,路口又出现了一家售楼中心,虽然还在装修中,但是已经有接待人员开始推介楼盘了。而他清楚地记得,旁边的售楼中心也是新开不久。记者注意到,在南京路和闽江路交汇处的确已经有三处楼盘的售楼中心,从西往东依次是碧桂园地产国际展销中心、三盛·国际海岸接待中心、金科·阳光美镇。不仅是这里,从路口沿着南京路向南走,在马路西侧还依次有青岛东方影都、万达·海公馆销售中心,港中旅·海泉湾公馆营销展示馆。“南京路都快成售楼中心一条街了。”孙先生笑着说。

庄重典雅的沙发、各式靓丽的吊灯、风格各异的挂画、活泼休闲的吧台……记者探访了这些售楼中心,发现开发商都是大手笔进行装修。“我们接待中心的面积是在200平方米左右。”一家售楼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将售楼中心装修成了和楼盘一样的风格,购房者一进来就能感受到。”记者注意到,这些楼盘一般分为展示区、洽谈区和休息区。其中在展示区占据面积较大,一般配备有沙盘模型、大幅项目示意图、户型模型等。“市民一进门就能看到我们的沙盘模型。”工作人员介绍说,“市民进来我们就能详细地进行介绍。”在三盛·国际海岸接待中心,销售人员就通过沙盘向记者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区位、前景、均价等信息。在一些售楼中心,还配备有样板间。“我们这里有两个户型的样板间。”在碧桂园展销中心的二楼,有了样板间销售人员介绍起来也是十分直观。

集中分布便于比对

记者发现,这些在南京路开设售楼中心的项目大多位于青岛周边。“现在市南区、市北区的新盘数量越来越少,不少开发商将主要精力放在青岛周边。”岛城楼市观察人士张先生告诉记者,随着城市的扩展,岛城楼市的新盘不再集中于市区,而是分散在周边各个区域。目前,楼市主要购买群体还是集中在市中心,因此周边项目选择在市中心设立售楼中心,也大大方便了购房者选房、买房。

“在市区人流量大的区域设置售楼中心,能够方便购房者更快捷地了解项目信息,这是最直接有效的营销手法。”一家郊区楼盘的营销经理告诉记者。在业内人士看来,南京路是青岛市中心交通的主干道,尤其是闽江路和香港中路之间的路段,道路四通八达,并且面向香港中路商圈、家乐福名达店、阳光百货,还有在建的银座中心以及布局在道路两边的国美、苏宁、五星等家电卖场,这些商家所带来的人流量不容小觑。“其实楼盘销售也讲究人气,而市中心往往‘天时地利人和’,是汇聚人气的好地方。”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的确,一个城市的市中心高度集中了城市的经济、科技和文化力量,作为城市的核心,它具备了金融、贸易、服务、展览、咨询等多种功能,并配以完善的市政交通与通讯条件,这往往能吸引充足的人气。基于以上原因,南京路便成为多家楼盘销售中心的扎营地。

记者了解到,早在几年前不少周边的项目楼盘就瞄准了这一地方。像南京路20号曾经是天鹅堡接待会馆,位于湘潭路9号的中铁华胥美邦(楼盘详情 楼盘点评 项目图库 价格走势)就在南京路设立过接待中心,而李沧大盘伟东·幸福之城也曾在2009年在南京路设立售楼处。

“在我们看来,位于南京路的售楼中心像一个‘中转站’,可以将大量的人气转化成项目的购买力量。”一家楼盘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南京路附近人流量大,商业氛围浓郁,自然上客量大。“除了有市民在逛街时会前来探访,这里还是我们发班车前往项目的起点。”记者咨询了南京路的五家售楼中心,发现他们都是将此作为班车的起点,有的是每天往项目发班车,有的则是在周末,南京路的售楼中心都是起点。

蓄客营销作用突出

以往,售楼中心一般选在项目底商、或是项目公用设施,购房者可以在现场了解到很多楼盘信息,可以看样板间对产品产生直观印象,还可以在工地上转一圈,了解工程进度。如今,售楼中心选在市中心则是被认为营销作用更加突出。“我们认为,设立售楼中心在形象建立方面的作用更大。”一家位于即墨的楼盘销售经理表示,在出售楼盘的过程中,项目展示最重要的场所就是售楼中心,由于项目位于即墨,距离市区距离远,为了扩大客户面只能在市区设立售楼中心。“除了带来较高的顾客到访量,还可以有效地树立项目形象。”业内人士张先生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市区居民愿意把家安置到相对安静的城郊地带,在闹市区设立售楼中心,其实也是开发商有选择性地对目标群体进行营销。

对一些楼盘而言,设置售楼中心是项目开盘前必备的揽客场所。“当前市场竞争激烈,楼盘要提前蓄客才是重中之重,通常在项目营销中心尚未正式对外开放之前,市区的售楼中心就成为一个重要的展示窗口,起到前期宣传及蓄客的作用。”有业内人士直言,以前开发商开发楼盘,习惯售楼处设在项目现场,直到开盘时,才通过媒体给楼盘造势,现在已经大大改变。记者了解到,一些楼盘就是没有开盘,在南京路设立售楼中心的早早开门迎客,此举是为开盘造势。像去年,碧桂园十里金滩(楼盘详情 楼盘点评 项目图库 价格走势)6月开放南京路的销售展厅样板间,7月中旬海阳售楼处才开放,直到8月项目才开盘。“我们的接待中心还没有对外开放,而楼盘开盘时间还不确定,但是在开盘之前,这段时间可以让市民充分了解我们楼盘的品质。”金科·阳光美镇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周边楼盘由于竞争激烈,因此在市中心设立售楼中心,让购房者早早了解其企业和产品十分必要。

记者观察 售楼中心要体现项目“个性”

虽然售楼中心开在身边,但是不少市民是“过门而不入”。“主要感觉售楼中心就那么一回事,没什么特色。”最近打算购房的袁女士告诉记者。她想和老伴在郊区买房,因此就在南京路转了一圈。“有的售楼中心还不错,进门送水,介绍得也比较热情。”袁女士说,也有的销售人员不搭理人,营销意识不强。

记者注意到,一些售楼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介绍项目时都是大同小异。“也就是说说项目有多好,然后给你张名片,让你留个电话。”在南京路附近一家公司工作的小王告诉记者,“还不如看看报纸或者上网查查,了解起来还更加方便。”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以前地产项目销售的渠道较少,售楼中心的作用比较显著。现在售楼中心的作用越来越小,已经逐渐演变成一个“体验店”。

虽然售楼中心的作用越来越小,但是其运营费用并不低,像一般售楼处租用一间商铺,少则一年50万元,多的则将近200万元。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其实开发商可以更好地利用在市中心的售楼中心。“光让购房者通过售楼中心看到、了解到楼盘特点还不够,有条件的售楼中心还要让购房者提前想象一下,日后住进这个小区生活上的转变。”有业内人士建议。记者观察到,南京路有的售楼中心已经注意到这一点,比如作为海滨度假产品的碧桂园·十里金滩,该项目就注重蓝色调的使用,售楼中心的装修风格充分体现出海洋元素。

透视新都心房企混战:竞争同质化业绩浮夸

岛城楼市博弈加剧 盘点近期房价跌幅之"最"

黄岛新区楼盘以价换量 海景大盘直降千元

松绑限购"平地一声雷"岛城楼盘关注度获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