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楼市金九银十值得期待 限购限贷政策放宽引效应

青岛财经日报  2014-08-21 07:30

[摘要] “有置业顾问告诉我,青岛即将从9月起全面取消房屋限购政策,10月份取消限贷政策。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昨日,记者接到读者及女士来电,询问青岛近期是否会出台新的房产政策。据了解,随着青岛银行率先为房贷松绑,青岛农商行也为优质客户将首套房贷利率放松至9折,至此,青岛两家本地法人银行均已松绑首套房贷。

“有置业顾问告诉我,青岛即将从9月起全面取消房屋限购政策,10月份取消限贷政策。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昨日,记者接到读者及女士来电,询问青岛近期是否会出台新的房产政策。据了解,随着青岛银行率先为房贷松绑,青岛农商行也为优质客户将首套房贷利率放松至9折,至此,青岛两家本地法人银行均已松绑首套房贷。从时间节点来看,房产销售即将进入传统旺季,今年楼市的“金九银十”值得期待。

限购政策暂时不会全面放开

昨日,记者就及女士的疑问采访了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青岛市暂时不会全面放开限购政策。”据该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出台的部分放开限购政策,是经过非常严谨的市场调查,三易其稿才最终通过的。

青岛市国土资源局和房屋管理局网站公开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下午六点,青岛新建商品房库存为201115套,可售面积2370万平方米。据思源数据中心统计,截至7月底,新建住宅库存量为1626.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8%,同比上升33.4%,去化周期25.5个月。这其中,楼盘库存三分之一以上集中在黄岛区和城阳区,此次限购松绑,对于这两个区域的去化率有更好的帮助。同时,市内四区的库存相对较少,取消144平方米以上限购,对于改善客群有更多的选择空间。

政策松绑成交量逐步回暖

自8月1日起,青岛市限购政策部分放开已是第三周,从三周的成交量来看,成交量开始逐步回暖。

据统计,限购松绑周(7月28日~8月3日)我市新房成交量大涨四成,成交2474套,成交面积28.28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40.2%,58.4%。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城阳和黄岛区由于限购全面放开,因此成交量大涨。城阳区以594套,6.17万平方米的成交量位于各区市首位;黄岛区以419套,4.26万平方米的成交量位居第二。

第二周(8月4日~8月10日)趋于稳定,新房成交2295套,成交面积23.69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7.2%,16.2%。城阳区以598套的成交量再次登上各区市成交量榜首,黄岛区则以323套位列第三。

第三周(8月11日~8月17日)出现小幅下滑,新房成交1926套,成交面积19.54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16.1%,17.5%。城阳区以429套的成交量连续三周登上各区市成交量榜首。

通过三周的成交量数据分析,虽然后两周成交量小幅波动,但较限购政策松绑之前每周1500套左右的成交量来说,市场已现逐步回暖之势。

一步到位的降价才是销售王道

随着市场的逐步回暖,各家房企的促销活动也进入活跃期。目前,岛城大街小巷分发广告单页、广告扇子的以房企居多;各种举牌流动广告遍布公交车站、市区主干道;前不久,又有某地产公司在路边免费发放印有该企业标识的矿泉水。

新都心项目泰成玲珑郡,近期为了满足上班族看房需求,将销售中心开放时间延长到晚上9点,准备了饮料、水果、零食点心和各种游戏设施,并为带孩子的看房族设置了儿童游戏区。不仅如此,其项目的营销走的也是低价开盘路线,起价8999元/平方米,可谓新都心谷底价。“降价,并且一步降到位,才是销售王道。”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部分项目价格有些虚高,确实存在价格调整的空间。本报记者辛小丽

第11届中国别墅节开幕 博友品鉴三盛国际海岸

今日话题:限贷松绑乃星星之火 岛城房贷优惠名存实亡

楼市需求”一触即发”岛城开发商推盘热情高

统计局专家: 市场预期不明 购房者观望致房价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