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0大中城市房价创十年最大环比跌幅 青岛房价"三连跌"

经济参考报  2014-08-19 11:25

[摘要]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4个,是自2011年1月以来近43个月下降城市数量之最,创近十年环比最大跌幅。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4个,是自2011年1月以来近43个月下降城市数量之最,创近十年环比跌幅。

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市场自二季度起开始出现明显下行,现阶段已形成普降局面,市场底部特征明显。在此背景下,地方政府会千方百计去库存“去库存”进入攻坚阶段。

统计局数据显示,与6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4个(相比6月增加了9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相比6月减少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0.2%,为下降2.5%。7月份有近9成城市出现了房价环比下跌。

二手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5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0.1%,为下降1.5%。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7月份,由于市场预期依然不明,购房者不少选择观望,房价环比继续下降。从个数看,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继续增加。

上下浮动情况方面,上海房地产研究院计算得知,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跌幅0.9%,延续了5月份开始的下跌态势,但跌幅明显扩大,相比6月跌幅扩大了0.5个百分点。而同比涨幅2.6%,相比6月份大幅回落1.7个百分点。

“今年7月房价环比跌幅不仅创下了2008年以来的历史新高,同时也创下了近十年的。”上海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说。

地方库存压力山大。截至7月底,上海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659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4%,同比增长22.8%。库存再攀新高,依然面临“压力山大”的窘境。

值得注意的是,35个城市中,有30个城市库存出现了同比增长现象。其中南昌、宁波和九江等3个城市的库存上升幅度较大,同比增幅分别达到112.4%、84.0%和68.3%。而存销比方面,温州高达48.6个月,茂名、烟台超过30个月,宁波、西安也分别高达29和28个月。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房地产法规政策委员会秘书长康俊亮表示,地方进入“去库存”攻坚期,越来越多的政府会加大救市力度。

事实上,房地产市场下滑,多地地方政府已放松限购但仍难消库存,正千方百计“去库存”。日前,继福建发布“闽8条”,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下发《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湘5条”),开启省级救市之路。

严跃进认为,当前房价已步入“过冷”区间。从房企角度看,在市场降温下,降价促销的力度会加大。而从城市的角度看,房价下跌会使得救市的力度加大,各类新的刺激会不断推出。而且,央行和银监会也会加快引导商业银行放松房贷,尤其是首套贷。

青岛房价上演"三连跌"

岛城新房二手房价格跌势依旧。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上月岛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了1.2%,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了0.9%,跌幅较6月份进一步扩大。自今年5月份以来,这已是本市新房、二手房价格连续3个月处在下降轨道。

根据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7月份青岛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了1.2%,同比上涨2.7%,延续着今年5月份以来的下跌趋势;环比跌幅在增大,同比涨幅在收窄。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样环比下跌1.2%,同比上涨2.0%;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环比跌幅为0.9%,同比下跌0.2%,这也是二手房首次出现同比下跌情况。

从分类情况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1.2%,同比上涨2.0%;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1.3%,同比上涨3.1%;144平方米以上的价格指数环比下跌1.2%,同比上涨2.8%。二手房方面,90平方米及以下的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下跌1.1%,同比上涨1.2%;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的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8%,同比下降1.1%;144平方米以上的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1.0%。

“新盘入市量增加,销售竞争压力递增,开发商回笼资金的需求迫切,价格战不可避免,还会持续下去。”青岛世联怡高总经理陈耀华说。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7月份,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4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为上涨0.2%,为下降2.5%。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5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为上涨0.1%,为下降1.5%。

限购松绑以来,始自上半年的楼市萧条,还没有展现出好转的迹象。18日上午,在市北区一家新盘项目的售楼处,看房者赵珊珊说,她的婚期定在明年,这次想买的是未来的婚房。考虑到将来的房贷压力,她在挑选房子时还是看重价格,其次才是区域。“在李沧区、市北区看了好多家楼盘,每家都有比平时优惠的价格,确实让我有点眼花缭乱。”赵珊珊说,上月她曾在李沧区一家楼盘交了认筹金,但在选房当天放弃了,就是因为担心房价会继续下滑。

记者探访市区多个售楼处了解到,目前像赵珊珊这样,持观望态度的购房者不在少数。这波始自上半年的萧条行情何时终结,还是未知数。(记者梁倩高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