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青岛发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通知 拨付比例可上调

大众网   2014-08-19 08:16

[摘要] 18日,本市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规定,开发企业信誉良好、资质较高的,可有条件提高重点监管资金在各工程进度中的拨付比例。这意味着开发商的资金链难题或因此得到一定的缓解。

18日,本市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规定,开发企业信誉良好、资质较高的,可有条件提高重点监管资金在各工程进度中的拨付比例。这意味着开发商的资金链难题或因此得到一定的缓解。

根据通知,购房人所缴纳的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必须全部直接存入商品房预售合同载明的监管专用账户。开发企业不得以任何形式直接收存预售资金。

去年的7月1日,青岛开始执行《青岛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管理办法》,将开发商的预售资金统一管理,除非有特殊情况,并经监管部门同意,否则不得随意挪用购房人的购房款。依据新的通知,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可以申请不超过重点监管资金30% 的资金额度;建成层数达到规划设计总层数一半的,可以申请不超过重点监管资金50%的资金额度;主体封顶的,可以申请不超过重点监管资金70%的资金额度;通过竣工验收的,可以申请不超过重点监管资金95%的资金额度;完成房地产初始登记的,解除监管。按照上述工程进度和申请额度拨付重点监管资金后,监管账户内的资金余额不得低于重点监管资金的5%。

对于信誉良好且开发资质较高的企业,在达到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建成层数达到规划设计总层数一半和主体封顶三个节点时提高可申请的重点监管资金拨付比例,提高的具体比例由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根据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和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相关证明予以确定。

直击:保障房申购首日看客扎堆 李沧区项目最火

岛城楼市下半年开局紧张 商品房成交量价齐跌

青岛楼市"救市"动作频繁 商品房成交量涨价跌

岛城楼市现回暖 商品房周成交量涨4成/均价涨6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