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积分入户”本质是嫌贫爱富? 青岛入户积分分四类

房天下  2014-08-08 10:53

[摘要] 随着岛城社会经济不断发展,青岛户籍的“含金量”也越来越高,“积分入户”这种方式使得能否落户更多的是靠个人来努力。达到一定的分值后,就可以申请落户。岛城前期已着手制定积分落户政策,初步计划积分加分、减分共四个类别。

青岛确定实施“积分入户”积分分四个类别

随着岛城社会经济不断发展,青岛户籍的“含金量”也越来越高,“积分入户”这种方式使得能否落户更多的是靠个人来努力。达到一定的分值后,就可以申请落户。岛城前期已着手制定积分落户政策,初步计划积分加分、减分共四个类别。

积分入户

积分入户

其中积分分四个类别,包括如学历、是否购房等的基本标准,第二类为导向分,比如往新区落户,如西海岸新区的要适当进行加分,第三类是包括献血、做志愿者等的加分,第四类是扣分,如有违反诚信、违法违纪等行为。

目前岛城的落户政策主要有四种方式,分别是专业人员落户、投靠落户、购房落户和投资创业落户。专业人员落户的条件,对申请落户人员有一定的学历、专业技术、年龄、劳动就业时间、缴纳社保等方面的要求;亲属投靠落户现行政策较以往大为放宽,但还是有一定的要求限制;如果这两方面都没有,还可以通过购房落户,但是需要在六区购买100平方米以上的新房、拿到房产证并且实际居住,才可以落户;此外,突出贡献人员落户方面,需要获得市级以上、省级以上相关荣誉的外来人员才可以落户。

相比之下,积分落户则更像是一种考试,按一个人在社会生活中起到的实际作用、对城市的贡献等来评分,各个细节均制定相应的加分或减分值,最终设置一个可以申请的分值,当个人在各方面综合后达到一定分值,就可以申请落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