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绍兴放松限购 要求金融机构加强房地产信贷支持

新华网   2014-08-05 08:54

[摘要] 新华网杭州8月4日电(记者吕昂、王政)浙江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4日发布消息称,该部门已于日前下发《关于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对当地限购政策进行调整,将停止执行对非绍兴户籍居民的购房限制。

新华网杭州8月4日电(记者吕昂、王政)浙江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4日发布消息称,该部门已于日前下发《关于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对当地限购政策进行调整,将停止执行对非绍兴户籍居民的购房限制。绍兴因此也成为7月底以来浙江8个限购城市中第5个正式发文“松绑”限购政策的城市。

绍兴此次的调整方案对银行贷款政策做出具体规定,要求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按人民银行]及各商业银行有关规定的限执行,除首套房外的新购房贷款首付比例,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按不低于40%的限执行、其他商业银行按人民银行或总行规定的限执行,同时要严格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不得超过基准利率的规定。在二套房认定方面,将以拟购房家庭实际拥有的住房数量作为认定标准,不考虑购房贷款次数。

同时,该《意见》明确要求各商业银行加强对房地产的金融服务工作,加大有效信贷投入,加快对房地产按揭贷款的发放速度,并且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给予信誉好的房地产企业信贷支持,其他商业银行要积极向上争取房地产信贷规模。

此外,该调整方案还规定,当地商品房价格备案后,实际销售价格涨(跌)幅不得超过备案价格的20%,否则需重新备案。

绍兴市住建局称,受国家整体宏观经济政策的影响,今年1-6月份绍兴市区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下降,可销售面积持续增加,市场供求关系已发生变化,个别房地产开发企业已出现资金链紧张、大幅降价促销等问题。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防范市场风险,当地因此对限购政策进行调整。

据悉,浙江全省11个城市中此前有8个实施了“限购令”,总数为各省区之最。自7月28日杭州正式宣布调整限购政策以来,温州、宁波、金华也相继明确出台政策“松绑”限购。业内人士预计,在绍兴之后,该省其余3个限购城市可能也将会于近期正式调整限购政策。

青岛限购松绑来袭 开发商出招求“逆袭”

青岛二手房7月回暖 成交量环比增1成市北领跑

岛城楼市现回暖 商品房周成交量涨4成/均价涨6成

城阳原胶南变新房成交主力 7月多区域新盘零供应

大连限购"松绑" 三套房产及以上则仍限制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