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海岸限购全面取消 价格未涨开发商"以价换量"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4-08-04 14:06

[摘要] 8月1日,已经执行了3年的楼市限购政策在新区全面放开。而正式松绑之后的第一个周末,便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七夕”。那么,对于想要买房的青年人来说,可以说是双重好消息。而房地产开发商方面,有没有开展针对性的活动,以期待在这两大利好因素的共同影响下给新盘销售注入更多活力?

8月1日,已经执行了3年的楼市限购政策在新区全面放开。而正式松绑之后的个周末,便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七夕”。那么,对于想要买房的青年人来说,可以说是双重好消息。而房地产开发商方面,有没有开展针对性的活动,以期待在这两大利好因素的共同影响下给新盘销售注入更多活力?8月2日,记者对西海岸不少楼盘进行探访,看限购松绑之后的个周末,楼市会有怎样的新气象。

“七夕”表白,楼盘送礼物

“孩子的终身大事可是我们做家长的心头大事。买房子、娶媳妇我们样样得着急操心。这不今天这个活动,我们说什么也拉着孩子过来看看。”在黄岛区的海信阳光里,前来参加楼盘的“爱在阳光里,心跳节奏”主题活动的黄岛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据了解,8月2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这场爱要大声说出来大型青春派对自然吸引了诸多单身男女和情侣的参加,更有很多父母带孩子来到现场,寻找有缘人。据悉,现场400多人参加,主办方为市民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现场的情侣表白环节,感动了在场的观众,并赢得了主办方赠送的丰厚大奖。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恰逢七夕,对于关注楼市的市民以及业内人士来说,8月可以说是重要的一个月份,因为消息显示自2014年8月1日零时起,对黄岛区、城阳区(含高新区)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放开限购政策;对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含144平方米)的住房放开限购政策,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住房继续执行限购政策。

限购取消,价格未现波动

“老百姓心里一般也会有这样的观点,就是当初的限制购买在很大意义上是为了抑制房价的过快增长。那么,很多老百姓就会担心了,说现在取消限购的话,会不会导致本来就挺高的房价继续上涨呢?”西海岸一楼盘相关负责人赵先生表示。

据了解,在“松绑”消息未出之前,业内期待的声音已经很多。不过由于距离8月1日限购取消开始的时间太短,记者采访过程中注意到,该政策目前还未影响到西海岸楼市的价格。“我们现在的活动仍然在进行当中,就是参加交5000元,抵两万元的活动。再加上其他的一些优惠,这样算下来,大部分房子的价格实际上在每平方米7200~7500元之间。”赵先生表示。

“早就想要在黄岛买一个公寓房,因为我们家亲戚就在这里。但是上次来问的时候,人家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外地的来买还需要一些证明、手续啥的。这不就放下了没买。今天正好又来我亲戚家,出来玩的时候听说了这个不限购的消息,就过来看看。”来自河北的刘明正在一处楼盘仔细了解户型 、价格等信息。

“抓住时机,‘跑量’为上”

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新区地产业内人士普遍将本次限购取消作为一个积极的信号,认为限购的取消对当地地产市场来说无疑起到了“定心丸”的作用。不过,该项政策具体能给当地的地产市场带来何种程度的影响,目前还不好准确判断。

据了解,黄岛的房地产市场目前存在的突出现象便是“存量大”,去化周期或超20个月。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加快去化是不少存量问题突出的楼盘所面临的急需解决的问题。“现在买房子的‘门槛’问题解决了,确实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作为开发商也会抓住这个利好时机,多走走量。不过不得不直面的一个问题就是金融政策实际上目前还没有变化,这样一来实际上限购取消之后真正受益的购房者还不是全部的购房者。意思就是有些想要买房的人,就算有了购房资格,但是未必有这个购房能力。因为贷款额度低、贷款利率高等等问题,给购房者带来的压力还是不小。”黄岛区一家楼盘销售部门相关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但是总体上肯定是好的,作为楼市卖方,肯定也会抓住这个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