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岛城楼市解除限购迎调整 专家解析144㎡解限依据

青岛晚报  2014-08-02 00:00

[摘要] 从各地的政策落实情况看,大多数大中城市都以 144平方米(120平 方 米×120%)作为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宅与非普通住宅的建筑面积分界点。

黄岛城阳两区放开限购政策

四区144平方米以上放开限购

为支持刚性需求,稳控房价水平,降低库存幅度,逐步回归市场,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我局报经市政府同意,自2014年8月1日零时起,对黄岛区、城阳区(含高新区)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放开限购政策;对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含144平方米)的住房放开限购政策,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住房继续执行限购政策。

——市国土资源房管局

晚报讯 昨日16时59分,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8月1日起我市调整住房限购政策,这是自2011年1月30日出台限购令后首次调整,时隔三年半。

昨日15时,一条信息开始在网络上传播,大致内容是从8月1日起,青岛将取消限购,地域文件已经下达。不少业内人士都在微博和微信上转发了这条信息,并求证。记者时间联络到市国土资源房管局新闻宣传部门,得到的答复是。 “还未传达到我这里,不清楚具体情况。 ”16时许,有网友发出信息,“晚些时候将有政策出台。 ”此时,微博微信上的青岛朋友已经开始疯狂刷屏关于放开限购的消息。直至16时59分,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官方微博“青岛房地”发布消息,正式确认了8月1日起我市调整住房限购政策的消息。

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并没有对政策做详细说明,仅用了185个字解释了政策调整内容:“为支持刚性需求,稳控房价水平,

降低库存幅度,逐步回归市场,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我局报经市政府同意,自2014年8月1日零时起,对黄岛区、城阳区(含高新区)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放开限购政策;对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含144平方米)的住房放开限购政策,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住房继续执行限购政策。 ”

多地取消限购成了政府出手救市“信号灯”,限购令就像房地产销售头上的“紧箍咒”正在慢慢被摘除。 6月27日,呼和浩特首先宣布放开房屋限购政策,拉开各地取消限购的大幕。7月10日,济南成为山东省内个取消限购的城市。紧接着,长春、成都、海口等城市也相继跟进。

根据公开信息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在46个限购城市中,目前已有21个城市对限购政策进行调整,占所有限购城市的46%。纵观各地限购政策的调整,已经呈现出多样化趋势,多数城市并没有完全放开限购政策,而是根据各自不同情况,从区域、面积、购房者等方面分别进行调整。

8成网友认为青岛房价偏高 促销仍是市场回稳要素之一

青岛限购松绑背景分析:外地土豪望房兴叹

单伟国:青岛限购松绑是阶段性的"治标"工程

青岛限购松绑 众新房帮"帮主"连夜在线等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