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青岛已着手制定积分落户政策 有望年内实施

青岛晚报  2014-08-01 00:30

[摘要]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我市前期已着手制定积分落户政策,有望年内实施,初步计划积分分四个类别。一是基本标准,比如什么学历,是否购房;二导向分,比如往新区落户,如西海岸新区的要适当进行加分;三鼓励献血,做志愿者等的加分;四是扣分,如违反诚信,违法违纪等。

青岛市公安局户籍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想要落户我市,有四个途径,分别是专业人员落户、投靠落户、购房落户和投资创业落户。

据了解,四种途径中,相对来说比较容易的是投靠,如夫妻投靠,父母投靠子女或者子女投靠父母等,最基本条件是被投靠的一方已经拥有了青岛户籍。此外,专业人员落户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教育部门共同进行审批,共涉及两个人群,一是具有本科和大专文凭的,本科以上学历有工作单位就可以落户,大专学历必须在现单位工作满三年才能落户,符合规定的将获得青岛户籍;第二是拥有职称和专业资格人员。记者了解到,除了以上两个方面,购房落户是咨询的一种,条件是必须在市区购买新建商品房(一手房)一百平方米以上,银行中没有贷款且已经取得房地产权证并实际居住。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我市前期已着手制定积分落户政策,有望年内实施,初步计划积分分四个类别。一是基本标准,比如什么学历,是否购房;二导向分,比如往新区落户,如西海岸新区的要适当进行加分;三鼓励献血,做志愿者等的加分;四是扣分,如违反诚信,违法违纪等。 记者 周 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