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青岛9家房屋机构可做房屋安全鉴定

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4-07-30 10:17

[摘要] 业主想给房屋做鉴定,应该遵循怎样的流程,又应该向哪些单位提出申请?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记者联系了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房政处,房政处的雷科长跟记者介绍了市民个人申请房屋质量鉴定的说明。

“我在鞍山路3号有一套房子,房子很老,有60多年,到处是问题,我自己不敢住,想给房子做个鉴定,可是房管部门不管。”7月29日,市民周先生拨打本报热线80889088反映说。“我给人民路房管所打电话,有人跟我说我自己的房子,让我自己鉴定,我说去哪里鉴定,他们不说,一问三不知。”周先生告诉记者。

业主想给房屋做鉴定,应该遵循怎样的流程,又应该向哪些单位提出申请?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记者联系了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房政处,房政处的雷科长跟记者介绍了市民个人申请房屋质量鉴定的说明。“按照国家规定,房屋质量鉴定是一种中介行为,由具有资质的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公民个人可以向这样的单位进行申请,房管部门并没有鉴定资质。”雷科长说。

目前,青岛市共有9家由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确认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青岛理工大学工程质量检测鉴定中心85071815;青岛海大建设工程检测鉴定中心66781098;青岛建工检测鉴定有限公司85735103;青岛建德建筑工程司法鉴定中心82718600;青岛城乡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88087611;青岛诚祥建筑工程司法鉴定所82879159;青岛时代建筑工程司法鉴定所88333210;青岛市建学建筑工程司法鉴定所82805578;平度市城建工程质量检测站有限公司8833721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