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楼市猜想:下半年或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房天下  作者:陈琳   2014-07-25 07:32

[摘要] 截至7月24日,全国已有27个城市对限购政策进行不同程度的调整,来应对举步维艰的楼市。7月10日,作为省会的济南在山东范围内率先全面放开实施三年的限购政策,为应对严峻的楼市环境,下半年青岛将出台哪些调控政策?

截至7月24日,已有27个城市对限购政策进行不同程度的调整,来应对举步维艰的楼市。7月10日,作为省会的济南在山东范围内率先全面放开实施三年的限购政策,限购放开后,本市户籍人不再受“限二禁三”的影响,可以买三套以上住房,外地人也不用提供一年以上纳税或社保证明,可以直接购买,并且购买的套数也不再有限制。

27个城市调整限购政策

据业内市场成交报告显示,7月1日~20日,济南楼市成交量的环比增幅位居20个城市首位,增幅达188%,济南楼市限购松绑成效显著。据业内人士介绍,上半年济南楼市比较低迷,当地房企压力比较大,这是倒逼地方政府调整政策的原因。

反观作为兄弟城市的青岛。上半年,青岛楼市一直处于萎靡的状态。从成交来看,进入2014年后,青岛楼市成交整体走下坡路,尤其是3月—6月,青岛楼市四连跌,上半年尴尬收尾。而青岛高居不下的库存也是压着青岛楼市的一座大山,据中指研究院统计,7月初,青岛全市存量房高达20.92万套,统计存量房面积达2465万平米。

青岛库存压力山大

如今青岛楼市已步入下半年,各大房企也进入业绩冲刺阶段。在楼市高库存,楼市政策未能带来利好,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等压力下,各大房企也使出浑身解数,各出奇招。有的降低起价,制造噱头,吸引购房者关注;有的花重金请明星站台,借助明星效应扩大影响力;有的通过团购优惠、送车位等方式推出优惠......然而房企的应市对策在短时间内似乎未有成效,上周青岛楼市成交依然难逃下跌命运,严峻的市场形势让青岛楼市调控政策的出台显得更加迫切。

楼市低迷 三因素促地方“限购令”频松绑

房地产分类调控新动向 死守保障房不再限价豪宅

各地住房政策加速调整 欲解除限购助楼市回暖

青岛等多城市闹乌龙:又被"限购令"摆了一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