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海岸打造海洋人才特区 培养海洋专业技能人才

青岛早报   2014-07-20 07:45

[摘要] 西海岸打造海洋人才特区 青岛(西海岸)黄岛新区举办全球海洋人才洽谈大会,发布高层次人才及项目需求目录。

[导读]青岛(西海岸)黄岛新区举办全球海洋人才洽谈大会,发布高层次人才及项目需求目录。

青岛(西海岸)黄岛新区举办“全球海洋人才洽谈大会”。海洋领域和IT产业方面的“千人计划”专家、部分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著名企业的专家学者,以及新区涉海类高新技术企业代表,约240人参加了大会。

新区打造海洋人才特区

昨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海洋人才港成立揭牌。黄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逯鹰介绍说,新区围绕打造“国际海洋人才港”,制定的30条人才政策的情况、主要特点及引才总目标,将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在蓝色、高端、新兴等产业领域,重点引进培育人才30名、领军人才300名、紧缺人才3000名,带动集聚15万名大学生、专业技术人才和海洋高技能人才就业创业。

培养海洋专业技能人才

青岛西海岸海洋高技能人才培育(实训)基地也同时成立揭牌。该基地按照“双元制”教学模式,以船舶电气设备和自动化设备、精密模具冲压等为主要培训方向,由青岛西海岸职业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引入德国AHK“双元制”课程体系、专家,并根据基地建设需求投入先进的实训设备;青岛振海船舶设备有限公司提供经验丰富的技术工人作为部分实训教师,提供真实的生产流程、场地、真实的实训耗材以及辅助的食堂、宿舍等。通过本次合作,将改变传统的教育模式,为新区发展提供蓝色海洋专业技能人才支撑。

青岛西海岸新区与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洽谈大会还发布了《青岛(西海岸)黄岛新区高层次人才及项目(技术)需求目录》,共有高层次人才工作岗位281个,需求人数1142人,涉及海洋经济、汽车、物流、软件、科研教学等20多个专业领域;以及47家企业拟引进的技术成果或项目58个,涉及海洋生物、海洋装备、节能环保等10多个领域。在现场进行的与会专家和用人单位对接洽淡中,经不完全统计,目前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36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