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第二季度青岛房地产市场回顾及展望

房天下  2014-07-16 16:24

[摘要] DTZ戴德梁行今日举行了2014年第2季度新闻发布会,总结青岛房地产市场在本季度的发展。2014年上半年,全市一手住宅成交面积为383.88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0%,成交受挫。

青岛:DTZ戴德梁行今日举行了2014年第2季度新闻发布会,总结青岛房地产市场在本季度的发展。

•2014年上半年,全市一手住宅成交面积为383.88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0%,成交受挫;

•本季度青岛甲级写字楼市场的租赁需求呈现活跃态势,全市甲级写字楼吸纳量环比大幅上升46.85%至42,989平方米;

•本季度优质商业市场仍无新增供给,整体商用物业市场表现平稳。

宏观市场方面,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5月份继续回落,但回落幅度收窄,同时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创出年内新高,显示经济运行企稳,前期定向降准等微刺激政策效力显现,预计未来经济将保持平稳态势;5月份国房景气指数继续探底,市场形势日益严峻。受到市场形势影响,房价上涨趋势出现逆转,过半城市房价出现下跌,预计未来价格仍将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年初中央及各地未出台新的调控政策,令市场大致调控环境平稳。五月中旬"央五条"要求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回归正常化,支持首次购房按揭贷款,一系列的调控政策促使开发商信心增加,推盘速度加快,这亦反映在青岛住宅市场的表现。2014年上半年,全市商品住宅新房批准预售面积为580.42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4.13%。从供应的区域来看,胶州市和城阳区为全市供应主力,约占全市总供应面积的31.25%。受部分银行释放房地产信贷收紧信号丶个别城市房价下调声音增多等因素影响,青岛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加重。2014年上半年,全市一手住宅成交面积为383.88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0%。其中,中小户型的刚性及改善性住宅需求仍然是市场购买力的主流,60-12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成交面积约占总成交面积的74.74%。

受结构性因素的影响,全市住宅新房第2季度的成交均价环比小幅上涨8.17%,达到每平方米10,541元。其中豪宅项目的集中备案,令市南区的成交价格同比大幅增加90.13%至每平方米24,332.83元,更令市南超过崂山成为全市成交价格的区域。若论各成交价格区间的表现,10,000元以上的住宅所占比例达到21.32%,创近年新高。区域成交方面,胶州表现最为突出,新机场选址丶青龙高速建设丶大沽河综合治理等因素,让胶州楼市焕发出新的活力,吸引了包括绿地丶首地丶鲁能等在内的多家房企相继入驻;另外,随着"三城联动"战略的实施,加上6月初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青岛西海岸新区,西海岸的发展潜力越来越为购房者所看好,导致西海岸商品住宅成交占比稳步上升。 

DTZ戴德梁行天津及山东区域总经理高炬先生表示:「就政策层面而言,两会强调了关于住宅市场继续调控的总体方向,仍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市场层面方面,信贷门槛收紧丶严控信贷规模,加上公积金新政的出台,贷款门槛进一步提高;另外,政策性住房的加快建设,势必分流部分商品房购买者,加上个别城市房价下调声音增多等因素影响,开发商对推盘丶定价更加谨慎,购房者观望心理继续加重。为了适应观望气氛浓重的市场环境,部分开发商急于回笼现金,未来以价换量或将成为市场大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