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房地产市场未来需要搭建更加广阔的融资平台

房天下  2014-07-16 16:17

[摘要] DTZ戴德梁行今日举行了2014年第2季度新闻发布会,就当前市场背景下房地产开发商面临的融资需求问题,提出我行的观点──青岛市房地产市场未来需要搭建更加广阔的融资平台。

青岛:DTZ戴德梁行今日举行了2014年第2季度新闻发布会,就当前市场背景下房地产开发商面临的融资需求问题,提出我行的观点──青岛市房地产市场未来需要搭建更加广阔的融资平台。

过往房地产开发资金运作模式(地价款来自开发商自有资本,开发成本来自银行贷款,通过预售款回笼资金)存在资金来源单一丶回笼资金过程慢丶易受政策影响的明显缺陷。面对的资金问题,包括自有资金的占用,使开发商容易错过更多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金融调控政策的出台也使银行收紧了房地产开发贷款,开发商需自行筹措开发建设资金。对预售安排的严厉监管丶频繁出台的调控政策也使销售较以往更加困难,开发商回笼预收款的时间较长,而且金额亦有所减少。

戴德梁行青岛分公司估计及顾问服务部助理董事修鲁平先生

戴德梁行青岛分公司估计及顾问服务部助理董事修鲁卫先生

DTZ戴德梁行青岛公司估价及顾问服务部助理董事修鲁卫先生认为,面对如此的市场环境,企业搭建更广阔的融资平台显得日益重要,他指出,高水平的房地产融资顾问服务公司,可为企业提供融资顾问优势。

在当前房地产市场环境下,中小型房地产开发商在二丶三线城市拥有相对较大的土地及项目资源优势,但由于这些开发商缺乏开发资金,无法寻找更多的融资渠道,致使项目停建或缓建的案例比比皆是。另一方面,受限于地域及业务覆盖范围,各类金融投资机构接触到的优质项目资源非常有限,金融机构在探寻优质房地产项目时所获得的信息支持也相对较少,这极大地限制了其投融资业务的发展。由于市场信息不对称和沟通渠道不畅等原因,导致项目供应方与资金供应方无法及时丶有效地沟通。

修鲁卫先生说:「要让房地产企业与金融机构进行有效的需求对接,借助高水平的房地产融资顾问服务公司的力量是有效途径之一。高水平的房地产融资顾问服务公司对房地产企业的运营特点丶项目状况丶融资需求等有深入了解,同时也对金融机构的要求及标准有具体的掌握。因此,房地产融资顾问服务公司能够发挥桥梁和咨询的作用,有效减少金融机构与房地产企业的沟通成本,提高融资效率,在最短的时间内促成双方达成合作意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