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见顶利润摊薄 房企谋求"跨界"转型但难担重任

每日经济新闻网  2014-07-12 07:05

[摘要] 现在的房企,已经越来越不“专一”:恒大玩起了足球,又卖起了矿泉水;万科摆出了“五菜一汤”,还说要做城市运营商;阳光城与宜华地产都拟进军医疗行业;复星国际走得更远,房地产开发、钢铁、矿业、零售、服务业统统包揽……

房企已经越来越不“专一”:恒大玩起了足球,又卖起了矿泉水;万科摆出了“五菜一汤”,还说要做城市运营商;阳光城与宜华地产都拟进军医疗行业;复星国际走得更远,房地产开发、钢铁、矿业、零售、服务业统统包揽……

经历了‘黄金十年’发展后,传统地产行业利润日渐摊薄、成本高企、竞争加剧,行业处于大洗牌的前夕。同时房地产的新时代却蕴含着巨大的商机,跨界与整合是房企拓展蓝海做增量,实现多元化经营拓展利润的重要方式,其本质是“地产+X”,通过资源整合实现非地产业务的营运,最终实现战略转型获取高效益回报。房企的跨界转型,能否为地产业务锦上添花,最终得到投资者和消费者认可?

最近,阳光城与宜华地产分别发布公告称,公司拟进军医疗行业。此前,包括万科、绿地、恒大、世茂等多家房企抛出或已经实施多元化发展计划,以复星国际、绿地集团为代表的部分企业更初步完成战略转型。

很多位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随着房地产开发规模见顶回落,通过多元化布局实现可持续发展是房地产企业的必经之路。

凭跨界经营成功带来的财务上的优势确实存在。中南建设、栖霞建设等企业的跨界经营,帮助公司维持了相对较高的毛利水平。恒大、苏宁环球等企业的跨界经营,更为公司下一步的发展,做好了战略经营上的铺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