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新建商品房增量创3年新高 开发商被指囤货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4-07-11 00:00

[摘要] 2014年说是房地产行业的“寒冬”一点都不为过。买房者观望情绪浓厚,限购政策丝毫未放松,贷款一天比一天难,这些都让地产业如履薄冰。上半年已经结束,岛城楼市上半年的表现如何 ,数据才是最有力的证据。以下我们就看看锐理数据提供的上半年楼市数据,让我们从数据中去回顾一下岛城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表现吧!

今年说是房地产行业的“寒冬”一点都不为过。买房者观望情绪浓厚,限购政策丝毫未放松,贷款一天比一天难,这些都让地产业如履薄冰。上半年已经结束,岛城楼市上半年的表现如何 ,数据才是最有力的证据。以下我们就看看锐理数据提供的上半年楼市数据,让我们从数据中去回顾一下岛城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表现吧!

尽管购买力薄弱,市场行情不好,但经过了2013年的疯狂,很多开发商2014年上半年加快了盖房子的脚步。2014年上半年,岛城新建商品房和商品住宅的数量同比增加了两成多,创下近几年的新高,无疑也让本就居高不下的库存再次雪上加霜。

新建商品房增量创3年新高

2014年上半年,青岛市新建商品房增量62627套(不包括保障房),面积701.28万平方米,套数同比增长 25.78% ,面积同比增长23.36%。不管是新增套数还是面积,同比2013年上半年都增长了两成多。

2012年和2013年,青岛市新建商品房新增套数分别为37543套和49081套,今年上半年的62627套,创下了3年来的新高 。

原因解析:新增供应骤增,一方面与2013年的市场火爆相关,另一方面,各种综合体、写字楼在今年上半年大量涌入 ,也让市场上的新建商品房供应量瞬间暴涨。

新建商品住宅亦“高歌猛进”

2014年上半年新增商品住宅 51876套,面积5386694.81平方米,新增商品住宅套数同比增长21.67%,面积同比增长 20.32%。与新建商品房的增幅基本保持一致。

相比2012年和2013年上半年新增31358套和42638套的数据,这51876套的新增商品住宅供应显然有高歌猛进的意思,不过,令开发商们始料未及的是,楼市疲软让这些巨大的新增供应变成了难以消化的库存。

原因解析:2013年楼市的疯狂,让开发商信心满满。所以,拿地建房,加快进度,几乎成了很多开发商今年的主要基调,这从各开发商在年初制定的宏伟销售目标就可见一斑。

业界观点:“现在开盘的这些楼盘,基本都是2013年上半年拿地的项目,当时市场太好,很多开发商都抓紧拿地,并快速推向市场,只是没想到,今年的市场冷得这么快。”荣置地营销管理部经理孔河森说。 

市北再添两大住宅区 大水清沟旧城改造新进展

统计局:前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7.8%

前5月商品房销售延续双降势头 降幅继续扩大

传济南将取消商品房限购 库存已达近五年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