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下半年青岛楼市或开启"价格战"库存量同比涨19%

青岛财经日报  2014-07-08 07:56

[摘要] 截至昨天上午,据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官网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我市目前可售楼盘为1989个,可售总套数为208867套,可售总面积达2459万平方米。根据系统监测统计,截至5月底,青岛市商品住宅存量达到1639万平方米,同比有19%的涨幅。

截至昨天上午,据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官网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我市目前可售楼盘为1989个,可售总套数为208867套,可售总面积达2459万平方米。根据系统监测统计,截至5月底,青岛市商品住宅存量达到1639万平方米,同比有19%的涨幅,而2014年上半年市场成交受大环境银根紧缩及观望情绪影响,去化周期不断延长,已经达到19个月的风险周期范围,中短期内青岛市的市场存量去化压力明显。

价格

楼市降价潮

黄岛区稳居库存量首位

据思源经纪各区住宅存量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黄岛区库存420.4万平方米,套数38480套,存销比33月,存量位列;胶州市库存267.05万平方米,套数24295套,存销比26.2月,存量位列第二;即墨市库存201.02万平方米,套数17417套,存销比21.2月,存量位列第三。

而库存量的三个区域分别是,高新区库存45.15万平方米,套数3561套,存销比26.3月;崂山区库存48.42万平方米,套数3224套,存销比16.1月;市南区库存53.27万平方米,套数3401套,存销比31.9月。

备受关注的刚需重地市北区库存162.76万平方米,套数15066套,存销比36.5月;李沧区库存121.3万平方米,套数10998套,存销比15.5月;城阳区库存173.98万平方米,套数13933套,存销比21.4月。

“白富美”市南区也愁嫁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青岛各区域库存情况分为三个梯队,梯队主要为青岛市的郊区五市和城阳区黄岛等区域。青岛市当前稳步实施三城联动,环湾发展的城市战略,胶州市的空港新城、即墨市的蓝色硅谷、胶南市的西海岸新区等规划不断完善,带动相关区域房地产市场长热不衰,存量持续攀升,已成为青岛市最主要的存量区域,去化周期属于中等偏上水平;第二梯队主要是李沧区、原四方区、市北区等区域。受益于城市发展外溢,土地供应充沛,这些城区供求比较小,库存稳定,去化周期较小,风险是相对的;第三梯队的市南区、崂山区是传统高端住宅聚集区,也就是传说中的“白富美”、“高富帅”。受制于土地供应不足,存量,但是去化周期相对最长,市南区随着近期海逸天成、绿城深蓝中心、远洋公馆等当年的地王项目陆续入市,存量有所上升,去化周期已经拉长到30个月以上。

以价换量或引发区域价格战

随着库存压力增大,开盘项目去化不如预期,在售项目出现去化困难,青岛市虽未出现大规模降价的情况,但变相降价,送车位,延期首付等方式已经成为很多项目争相揽客的常用手段。

对于下半年房价走势,青岛思源经纪总经理赵辉表示:“今年房地产市场变化之大,可能会超出所有业内人士的想象,有较大几率探到大U型底部。我们判断,这样的态势将延续1~2年的时间。”

青岛房价又将会怎样呢?赵辉认为,作为二线城市的青岛,市场需求仍然存在。当前开发商和代理商目标一致——把房子卖出去,把钱收回来,加快资金周转,增强抗风险能力。在这个前提下,坚守价格并非明智的做法,特别是对一些资金压力较大的开发商而言,现金才是王道,因此以价换量是较为可行的方式。从市场监控数据来看,近几个月局部地区已经出现了降价现象。但局部热点板块受到的影响则不是很大,如李沧区、崂山区等区域的一些项目,只要产品应市,价格合理,营销动作及时还是可以保证去化的。这证明市场需求依然存在,只不过购房者的心态已日趋成熟,投资客户减少,刚需客户大幅增加。对于已经出现量降价跌趋势的西海岸,赵辉判断,“开发商为了保证未来的销售任务和目标,将会出现更多的以价换量现象,不排除区域竞争项目聚集的板块出现价格战的可能。”本报记者 辛小丽

青岛楼市存量上涨 出清周期延长4.68个月

上半年中国多地楼市库存升至近四年

楼市下半年首周开局不利 去化主阵地依然在郊区

郊区年底或有购房惊喜 市区现今迎买房好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